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市场趋势对平台发展的影响

总的来看,当前视频监控系统在市场应用上具备以下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总的来看,当前视频监控系统在市场应用上具备以下特点。

  业务模式越来越复杂

  以前,安防监控系统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安全防范,但现在有不少的客户在使用过程中越来越看重管理方面的需求。

  比如政府建设的平安城市项目,用户不仅仅希望系统为公安提供破案的依据,还希望用于政府的应急指挥、抢险救灾、环保部门的排污检测等多种业务应用;银行系统建设的视频监控,一方面是为了保障银行安全,另一方面也可以记录营业人员的金融操作的过程。在产生金融纠纷如点错钱、发现假币时,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错误;教育行业除了需要进行校园安保的视频监控外,还希望利用系统实现电子考场管理、远程教育等功能;交通行业的视频监控不仅用于交通违章,还可用于交通拥堵直播、交通流量监测等;保险理赔行业则将视频监控系统用于远程定损等应用。

  由于视频信息是非常直观的,视频监控系统不仅保障了人们的安全,而且满足了各行各业的业务需要,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这种复杂的业务模式,对平台的业务扩展性提出了很高的技术需求。

  应用规模越来越大

  以前的视频监控系统通常仅有几十个点或者几百个点,而目前行业的视频监控系统应用规模越来越大,动辄有覆盖一个城市、甚至覆盖全国的需求。典型的如公安的平安城市,要实现一个城市的关键视频监控信息的联网覆盖,甚至是多个城市的视频信息共享以及向上级视频系统的汇报。轨道交通的视频监控建设会在每个铁道场站设几个或几十个摄像点,一条铁路线几十个场站连接起来,几百条铁道线又都汇集到铁道部,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银行也逐渐提出了要将多个营业厅视频联网到城市的分行、多个城市再汇集到总行的需求。视频监控系统呈现出强大的联网需求,一旦联网,视频采集点应用的数量越来越多,覆盖越来越大,对平台的技术要求和扩展能力也越来越高。

  产业链合作越来越紧密

  传统的安防设备厂商往往会同时生产摄像机、矩阵、监控显示器等所有产品组件;而随着视频监控的网络化应用,产业链的分工将越来越细。有些厂商专门做摄像头,有些厂商专门做DVR,有些厂商则可能专门做平台,有些厂商做监控器。之后再通过集成商进行集成,提供给最终客户。这种紧密的产业合作模式,需要平台提供越来越标准化的接口。

  技术进步改进视频监控平台架构

  以前的视频监控平台只要负责管好设备及用户信息就行了,但随着技术的进步,特别是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摄像机输出的不仅有视频信息,还带有很多视频智能分析的结果,这些智能视频的功能可能都需要平台去分析、处理,这将要求平台设备对智能业务能够很好地适应和支撑起来,以满足越来越强大的视频智能功能的发展。智能只是其中一种技术,还有网络传输技术如3G或4G技术的进展,都可能需要平台支持这些新技术的进步,以提供更灵活、更强大的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