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省聊城周界稍有动态监控画面自动弹出

上午9点,刘祥依次拨打了三个电话———首先打给监狱指挥中心的监控室,“3分钟后,一名警察带队两名犯人进入监所周界区。”其次是看守中队,“拉掉总闸,将电网临时断电。”最后是驻监狱的武警中队,“请提高警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相关报道

  上午9点,刘祥依次拨打了三个电话———首先打给监狱指挥中心的监控室,“3分钟后,一名警察带队两名犯人进入监所周界区。”其次是看守中队,“拉掉总闸,将电网临时断电。”最后是驻监狱的武警中队,“请提高警惕。”

  “周界是监所内外的缓冲带、隔离区,未经准许犯人不得出入。”刘祥是山东省聊城监狱警卫大队的值班警察,他当天的工作是例行监狱周界围挡处照明灯的检修。

  9点零3分,3名人员刚进入周界区,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的同步监控录像便自动弹出,清晰可见。画面上,一名罪犯把住梯子,另一名罪犯向上攀爬,同一时间,梯子正上方的围墙上,一名武警手持枪械,严阵以待。

  9点28分,检修完毕,3人刚刚离开周界区,同步录像又恢复到初始画面。

  “近年来,随着入监人数的增多,传统监管手段已凸显出警力不足缺陷。这套监控设备的引进,大幅提升了监管的技防能力。同时,通过监狱警察与武警配合联动,实现了人防到位,进而确保了外部监管安全工作的无缝隙。”《法制日报》记者近日在探访聊城监狱时,监狱长李正义介绍说。

  聊城监狱自2005年即开始着手,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建设了数字化安防监控系统、门禁识别管理系统、周界防越报警系统等十大拈组成的数字化监管指挥系统,在监狱四面围墙内外侧安装了数十台摄像机,并配以“雾眼”全天候夜视器,其旋转角度可达360度,能够看到监狱的每个角落。

  此外,该监狱还安装了红外线报警系统和雷达探头,采用语音报警,遇有警情发生,监控器将以最快的速度自动切换到目标区域,实现了警力的有效延伸。

  “科技信息化在日常监管中的应用,对监区有序管理、督促罪犯改造大有裨益。”采访中,聊城监狱侦查科科长李洪琦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发生在监区里的事。

  几年前,值班警察在监控中监测到了两名罪犯动手打架。

  “两个人都知道打架将被扣分甚至加刑,面对监区警察的质问和面部红肿伤处,都说是不小心摔的,极为默契地否认互殴一事。”李洪琦告诉记者,“这起事件如果处理不好,势必会为其他服刑人员仿效,影响监区稳定。因此,我们及时调出了当时的同步监控视频。”

  开始还理直气壮的两名罪犯,面对画面中相互斗殴的场景,均惭愧地低下了头,甘心接受处罚。

  “这起事件的妥善解决,极大地提高了监管工作的威慑力。此后,服刑人员改造自觉性和积极性有了显著提升,斗殴、滋事的事情罕有发生。”李洪琦说。

  “监管工作如履薄冰,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以科技引领规范、以规范确保平安,向执法信息化要警力,是打造新时期监狱场所长治久安、推进我省监狱系统统筹和谐发展的必经之路。”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王本群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