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硬盘市场有多大?用户群在哪里?

我们在组建监控系统时,都要搭配DVR硬盘录像机作为监控录像的载体,这时往往我们在硬盘的选择上有所忽视,认为只要容量满足要求便可以,其实在监控领域,硬盘的应用除了大容量之外,还有就是出色的稳定性和高寿命,这都是我们常见的消费级硬盘所不具备的,盲目的选择,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我们在组建监控系统时,都要搭配DVR硬盘录像机作为监控录像的载体,这时往往我们在硬盘的选择上有所忽视,认为只要容量满足要求便可以,其实在监控领域,硬盘的应用除了大容量之外,还有就是出色的稳定性和高寿命,这都是我们常见的消费级硬盘所不具备的,盲目的选择,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中关村e世界A4107 资深硬盘渠道商——余姐

  随着监控产品的民用化,很多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DIY监控系统用于家用以及小超市等等,当然这并不是什么难题,无非就是前端摄像,后端存储加显示,这远比DIY电脑要容易多,但是和笔者一样,当初很少人知道监控系统还有专用的硬盘产品,并且目前世界知名的硬盘生产商都推出了相关的监控专用硬盘,只是在消费级市场曝光度较小,因此关注度也寥寥无几,近日记者了采访了中关村e世界资深的硬盘渠道商——余姐,揭开监控硬盘到底有何什么面纱?在中关村市场有多大?主要用户群在哪里?

  余姐从事渠道商已10年有余,从最初的替人打工到5年前自己做老板,在中关村硬盘市场也小有名气,主要是硬盘的渠道销售,目前代理希捷、西数以及日立全系产品的销售。以下是采访内容:

  记者:针对监控领域,许多硬盘厂商都推出了专用硬盘,例如:希捷、西数、三星、日立等等,请问您这里主要是销售什么品牌以及型号的监控硬盘?

  余姐:目前我这这里主要销售希捷的SV35系列和西数AV-GP系列,这是比较受关注的产品,但是日立和三星的监控级硬盘,我们并没有销售,可能是产品线太少吧,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有监控硬盘。

  记者:单独从监控硬盘整体来看,是希捷的出货量大?还是西数的出货量大?一个月大约可以出多少块?相比消费级和企业级硬盘来说,监控硬盘的整体销量如何?以您的经验,能给我一个出货比值么?

  余姐:监控硬盘一直以来出货量都很少,整体而言,西数的监控硬盘出货比较多,主要原因是价格相比希捷要便宜不少,当然会利润比较高,而且对于消费者也比较容易接受;一般来说监控级硬盘出货量不固定,好的时候一个月可以出100多块左右,差的时候只有几十块,但是最少也要有20-30块左右;从我们的渠道销售来看,一般消费级硬盘占总额的70%左右,企业级硬盘占20%,监控硬盘最多也就10%,也就是说出10块硬盘才有1块可能是监控硬盘。

  记者:随着监控领域的发展迅速,从过去几年对比今年来看,监控硬盘的销量有没有一些明显的提升?监控硬盘相比消费级硬盘在返修率上如何?以同种容量为准,三种应用的硬盘的价格相差多少? 目前主流的监控硬盘容量有哪些?

  余姐:你要不问我还真没发觉,近两年监控硬盘的销售确实略有增长,可能是监控这块的普及度高了吧;从返修率上看,监控硬盘和企业硬盘都很低,消费级硬盘最高,大约以3年为期限,监控硬盘和企业级硬盘卖100块会有1-2块返修,而消费级硬盘则可能会到5-7块左右,整体来看消费级返修率高于2-3倍,这里希捷产品的返修率高一些;以500G为例,企业级最贵,是消费级硬盘的1倍多的价格,但是监控硬盘和消费级硬盘相比,希捷差100元左右,西数差几十元,由于返修率低,价格便宜,因此西数的监控盘卖的比较好;目前监控硬盘主要是320G\500G\1TB为主,1TB是最新推出的,之前一直500G卖的比较多。

  记者:您对企业/监控/消费级这三类硬盘的区别或是说性能指标有了解么?您如何给你的客户介绍着三类产品?

  余姐:说实话,我只对消费级不同产品还是知道一点,比如哪款产品性能高一些,寻道快一些等等,但是对于企业级和监控级硬盘却一无所知,只知道寿命长,更稳定,价格更贵,至于三个种类硬盘的区别,真的不知道;消费级除外,一般企业级和监控级的客户我根本不需要介绍,因为他们比我们懂的多太多了,他们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硬盘,无须解释。其实,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是真应该了解一下这三类硬盘到底有怎样的本质差别,毕竟从事硬盘渠道近10年了,竟然连最基本的应该掌握的知识都错过了,实在很惭愧,稍后你给我整理一份关于这方面的资料,我参考一下,呵呵。

  记者:目前您的监控硬盘的销售的主要客户群是哪些?有个人用户来指名购买监控硬盘的么?

  余姐:这样的客户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监控的采购商或是方案商,一次拿货比较多,少则10几块多则几十上百块;另一种是中关村其他做监控的柜台,拿的比较少,1块或是几块;至于个人用户,至少从我销售的情况来看,几乎没有单独来指名购买监控硬盘的。

  记者:随着监控系统的民用化家用化,您认为个人用户组建监控系统有必要选择监控硬盘么?

  余姐:虽然我不知道监控硬盘对于监控系统究竟是有怎样的帮助,对于应对全天候不间断使用,依然可以保持较低的返修率这一点,可以看出不同应用选择不用硬盘是十分有必要的,本来消费级硬盘的返修率就要高于监控硬盘2-3倍,如果用消费级替代监控级,相信返修率又要提升一个单位,从目前来看,相同容量,监控硬盘只比普通硬盘贵几十元,并不会造成选购的预算困难,这远比企业级硬盘要划算的多,要知道一块2TB的企业硬盘要2000多元,而2TB消费级硬盘只有800元,但是企业用户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我想这也变相的解释了监控硬盘对于监控系统的重要性,因此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民用用户,对于硬盘应该按需购买,就像同样能输出图像,你不能用游戏显卡去代替专业显卡,我相信这是一个道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