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2款网络摄像机测评顾问点评一

“网络摄像机”是个约定俗成的概念,还没有明确的定义。通常是指内置视频压缩编码单元和网络接口的摄像机,因此,它的输出是数字视频流,同时、可以直接进行网络连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网络摄像机”是个约定俗成的概念,还没有明确的定义。通常是指内置视频压缩编码单元和网络接口的摄像机,因此,它的输出是数字视频流,同时、可以直接进行网络连接。按这样的理解,很早就出现的、应用于网络视频(多媒体、视频电话、网上聊天等)的摄像机不属于网络摄像机,因为它们或者不是输出数字视频信号,或者不能直接的上网,要通过计算机进行视频编码和网络连接。

  从概念上讲,网络监控的出现,特别是网络化的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应该为网络摄像机提供广阔的市场和应用前景。实际情况则非如此,目前,网络摄像机的应用量只占摄像机市场很小的比例,主要还是在LAN环境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大多采用通用的摄像机(模拟的视频输出),通过视频服务器(由视频压缩编码模块和网络协议转换接口组成)或者DVR等数字视频设备实现网络连接。它说明网络摄像机尚不能满足安防系统的要求,主要表现在:

  图像质量较低,这是综合性的因素,由于压缩编码导致源图像分辨能力,连续性的劣化,由于网络传输带来的延时,帧率的不稳定是影响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和推广的主要问题。网络摄像机在这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所以大家还是采用专用的视频服务器来构成网络系统,它可以减轻上述问题,还便于实现系统的遥控功能。

  兼容性和设备的互换性差,由于目前还没有网络摄像机的技术标准,特别是设备接口方面的标准,不同型号的设备不兼容,不同厂家的设备不能互换。限制了系统的扩展、升级,缩小了用户的选择性。

  网络摄像机要想冲出市场的重围,必须立足于高起点,从长计议。安防系统对图像质量的要求必然要比网络视频高。系统功能也丰富的多。因此,要确定新的质量规格,按传统摄像机接入系统的方式来设计产品。及时地制定统一的技术标准、接口标准和质量评价标准,包括对网络摄像机科学的定义,我们总不能把网络摄像与一体机、球机、日/夜转换摄像机放在一起去分类吧。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句话表达网络摄像机的未来是很贴切的。

【相关测评详情】

AXIS(安讯士)Axis 223M 网络摄像机测评

HTS(宏天智)HNC-902彩色网络摄像机测评

JVC(杰伟世)VN-V25网络摄像机测评

LAUNCH(朗驰)LC5100网络摄像机测评

Sony(索尼)SNC-CS50P网络摄像机测评

Tiandy(天地伟业)TC-NC6123S网络摄像机测评

ACTi(建腾创达)CAM-6510网络高速球摄像机测评

Panasonic(松下)WV-NS202A网络快球摄像机测评

Sony(索尼)SNC-RX550P智能网络快球摄像机测评

YAAN(亚安)IPH5047-264网络高速球摄像机测评

Lichensys(地衣系统)LS-7220网络半球摄像机测评

D-Link(友讯)DCS-6620G无线网络摄像机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