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热度翻倍增长 业界“冷眼旁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透露,工信部已将物联网规划纳入到“十二五”专题规划,并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现正在积极研究推进。在业界关于物联网的讨论进入新一轮高潮的背景下,在上述消息的刺激下,资本市场也掀起了一场波澜:在随后几天,物联网概念股表现强劲,曾一度带动A股市场上涨。然而,与政府方面积极推进物联网的热情和资本市场火热相比,业内人士对物联网短期内的发展,却保持着冷静的态度...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透露,工信部已将物联网规划纳入到“十二五”专题规划,并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现正在积极研究推进。在业界关于物联网的讨论进入新一轮高潮的背景下,在上述消息的刺激下,资本市场也掀起了一场波澜:在随后几天,物联网概念股表现强劲,曾一度带动A股市场上涨。然而,与政府方面积极推进物联网的热情和资本市场火热相比,业内人士对物联网短期内的发展,却保持着冷静的态度。

  在得到上述消息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参加“第四届中国(苏州)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物联网与物流科技专题论坛”的嘉宾。有嘉宾就表示,物联网纳入“十二五”规划,进一步体现了国家发展物联网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但他也坦言,当前物联网发展的关键,是要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制定适合中国国情、促进互联互通的物联网标准,物流行业尤其如此。与会的其他嘉宾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董事局主席邓中翰也曾公开表示,现代信息通信业到目前也只有1万多亿元的规模,物联网在概念、标准等都不明晰的情况下,要想在短期内形成万亿元规模并不现实。

  诚然,在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物联网正在逐渐由“概念”向“产业”转化,但制约其发展的瓶颈,诸如关键技术、标准、商业模式、安全等都还尚未有进一步突破。

  就在物联网产业仍待完善的情况下,“物联网”概念一度搅得国内资本市场风生水起。不过,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物联网“名至实不归”:两家“物联网”概念公司——东信和平、威尔泰同时于近期发布2009年年报——净利润均出现下滑。2009年,东信和平实现营业总收入7.64亿元,比2008年下降9.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9万元,下降24.73%,基本每股收益0.2045元,下降30.54%。威尔泰实现营业总收入1.14亿元,微增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5万元,下降9.52%,基本每股收益0.12元,下降14.29%。

  物联网的未来究竟何去何从?此前在采访中有专家向记者感慨说,物联网目前已经“过热”,要使其得到良性发展,必须要落实到实业,要关注市场需求,需要在应用中才能真正发展起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