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京工厂大爆炸 再次敲响安防警钟

今天上午10时左右,南京栖霞区南京塑料四厂发生爆炸,目前已有300多人在医院救治。据称,此次爆炸是因为乙炔管道泄露而引起...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上午10时左右,南京栖霞区南京塑料四厂发生爆炸,目前已有300多人在医院救治。据称,此次爆炸是因为乙炔管道泄露而引起。


远处仍可见爆炸现场浓烟

  据报道,今天上午10:11左右,南京不少市民感觉到疑似地震的水平晃动。中央门地区震感尤其强烈。河西地区有居民甚至表示好像听见了声响。另有三牌楼的网友向记者爆料“三牌楼附近居民被巨大的响声震得感觉耳朵暂时性失聪。”

  当前各地安全事故频发,煤矿瓦斯爆炸、石化工厂爆炸等等事件接连不断,种种安全事故不但夺取了很多宝贵的生命,还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危害社会和谐稳定。

  回顾每一次安全事故,往往很多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的背后,更多的是人为违反相关安防制度不正当的操作或玩忽职守造成的。由于人们安防意思不够高,甚至企业安防管理制度松懈,如此众多原因就酿成了今天事故频发的局面。石油,煤矿生产都属于重大危险源范畴,也是重大安防事故高发行业。因此,建立并改善有效的石油及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乃当务之急。

  “事故的教训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在事故发生前,我们安防人可以做什么,以求达到防患于未然,及时发现、阻止矿难发生的目的。事故发生后,我们又有哪些安防设备可以亡羊补牢?在生活还将继续的将来,我们安防行业能为安全生产贡献点什么? ”此次南京大爆炸再次敲响了安防生产警钟。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够从中吸取教训,防止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