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对讲机价格为何偏高?

数字对讲机(智能终端机)作为当前行业一大热点话题,从无到逐步形成产业化趋势,可以说给“楼宇对讲”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但其入市场以来,一直面临着价格偏高现状...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对讲机(智能终端机)作为当前行业一大热点话题,从无到逐步形成产业化趋势,可以说给“楼宇对讲”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但其入市场以来,一直面临着价格偏高现状。据了解,与普通同等屏幕对讲机相比,数字对讲机(智能终端机)价位大概高出两到三倍。与普通楼宇对讲机相比,数字对讲机价格为何会偏高?

  两者间性能PK,谁是真正的“高”?

  数字对讲机和普通对讲机两者间整个构造不一样,普通可视对讲机普遍是单品机,处理能力相对小,数字对讲机是双核多媒体处理机,类似于双核笔记本电脑的工作原理,成本在块就高出很多,且屏幕上有区别,普通对讲机基本上是模拟屏幕,而数字终端机是触摸式人机交换界的数字屏。此外,两者在其他技术上都有很大区别,数字对讲采用全数字技术传输,不出现占线现象,且有质量高,传输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等优势。


数字对讲的技术优势

  由于构造上的差异,数字对讲机的制造成本比普通对讲机成本高出很多,再者数字对讲系统技术复杂,研发周期长,研发数字对讲系统需要长期投入非常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而且并不能在短期看到经济效益。这一系列因素,导致了数字对讲单个终端价格比普通对讲机价格偏高。在接受千家网记者采访,兴天下科技副总经理汪卫兵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目前,单个数字对讲终端较高的综合成本会导致偏高的价格,但是数字对讲给客户带来的收益远远超过它的成本。我们不能仅看室内机单个终端的价格,我们要看的是整个项目综合成本。数字楼对讲系统一定比模拟对讲系统造价高,费用多,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在我们接触的一些大型社区案例中,客户通过对比发现数字对讲系统的实际综合成本比模拟对讲系统的综合成本还要低。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分析:第一,可以直接利用电信运营商建设的园区宽带,节省联网投资成本;第二,对于多期开发的项目就不需要多个机房,只需要一个。而且,这个机房的位置没有要求,可以放置在商业价值不高的任何地方。可以节省很多的优质销售面积;第三,模似对讲联网方式复杂,分区多,维护工作量大,维护成本高昂。数字对讲维护简单,节省大量维护管理成本。是从大型项目系统规划和长期使用成本来看,数字系统综合成本要比模拟系统的综合成本小。”

  数字对讲机的价格在未来是否会下降?

  目前,数字对讲机的价格虽然相对于普通对讲机而言偏高,但相对于03年刚推出时已经下降到开发商可承受的范围之内,所有还是博得不少开发商对其的 “情有独钟”。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数字对讲机的价格是否还能有所下降,从而达到与普通对讲机价格均衡呢?

  对此,千家安防网记者采访了安居宝售前总工史智,他表示:“我认为未来数字对讲价格会慢慢往里面套,如果采购量大,价格肯定会稍低,主要看批量生产,用户越多量越大,价格就会越低。同样,如果模拟屏对讲机采购量变少,那么它价格又会上涨。未来市场,我们十分看好数字对讲发展,从我们整个销售体系看,也是每年递增。”而深圳来邦科技销售部经理洪炜也认为,数字对讲机整体价格趋势向下,主要是一个核心芯片问题,开发费用和模具费用,随着量的增加,成本就会慢慢降下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