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网络视频监控成功服务吴江教委

吴江教委是吴江市教育系统的职能管理部门,下辖众多学校,由于早期信息化建设不完善,导致校园缺乏统一的安全监管平台,给教委开展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项目背景

  吴江教委是吴江市教育系统的职能管理部门,下辖众多学校,由于早期信息化建设不完善,导致校园缺乏统一的安全监管平台,给教委开展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为构建安全、可靠、实用、经济、先进的安全防范体系,进一步维护学校、幼儿园良好的治安环境和教学秩序,提高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能力和管理水平,保障师生和教职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吴江教委希望建设一个覆盖下辖教学机构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打造“平安校园”。

  经过充分的前期调研和全面分析,吴江教委最终决定基于吴江电信“全球眼”网络视频监控平台来打造全市教育系统的安全防范监控体系。

  方案概述

  吴江电信“全球眼”平台基于科达运营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采用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相融合的新一代视频监控技术,具有强大的网络处理及智能整合功能,能够为各类行业客户打造综合性的安全防控网络。

  整个平台分三个层次:运营支撑层、媒体交换层、用户接入层。运营支撑层完成用户接入认证、计费、调度管理、网络管理、资源管理等功能。媒体交换层在运营支撑层的控制和管理下实现音视频的传送和存储。用户接入层则负责将所有前端编码设备及客户端通过各种宽带网络接入中心平台。

  通过该平台实现的吴江教委“平安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如下图所示。

  一期项目规划中,吴江教委下辖的40个幼儿园、教学机构均采用租用电信1光纤的方式,作为前端单元接入平台。每个学校分别部署1~3个监控点,主要集中在校区大门口。教委和各教学机构不设立图像监控中心,相关用户均采用监控客户端(基于PC的客户端业务软件)远程登陆平台,经AAA认证并授权后,根据权限范围进行监控图像的实时浏览。录像统一由平台NRU(网络录像单元)对图像资源进行中心存储,用户通过客户端实现点播回放。

  按照一期项目的规划,此次系统主要目的是打造“平安校园”,让师生们在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中工作和学习。自系统正式运行至今,无论是稳定性还是图像的效果,均得到了吴江教委的充分肯定。目前吴江教委已开始与电信部门进行二期、三期的项目规划,根据规划,后期项目中该系统将延伸到“宝宝在线”、“电子考场”、“教学评估系统”等特色化应用领域,以进一步加速现代化智能校园的建设。

  结束语

  吴江教委率先采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部署“平安校园”,不仅有效地将人防、物防、技防全面结合,使学校的安全得到了充份的保障,给校园管理、安全防范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且还为现代校园管理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为其他教育机构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样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