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成就未来 巨洋力主LED背光DLP拼墙走向主流

国内大屏幕显示市场已经保持了十年的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越30%,2009年营收计35亿元以上,预计2010年市场销售额将超过45亿元。大屏幕显示产业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信息化过程中重要的支柱型装备产业之一,极大的促进了国民经济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国内大屏幕显示市场已经保持了十年的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越30%,2009年营收计35亿元以上,预计2010年市场销售额将超过45亿元。大屏幕显示产业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信息化过程中重要的支柱型装备产业之一,极大的促进了国民经济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发展。

  作为大屏幕显示行业主流的技术之一,DLP背投影单元产品,在国内大屏幕拼接显示市场拥有超过65%的市场占有率。其画面接缝小,几近没有,设备稳定性高、可靠性强的特点,也使该产品成为了机场、地铁、核电站、火电站等涉及到重大安全危险的行业唯一广泛认可的安监显示技术解决方案。

  然而,虽然DLP拼接显示技术在全球的大屏幕显示市场的强势地位依然如故,但是近年来新型的液晶LCD拼接产品、等离子PDP拼接产品的出现却也给该项技术的未来发展平添了变数。液晶和等离子主导的平板拼接技术,近年来在接缝控制之一核心技术环节进步飞快。目前,液晶已经可以做到7.3毫米的双边接缝,等离子技术则最小拥有2毫米的双边缝隙。虽然这与DLP产品通常的0.2毫米双边缝隙比较起来依然是“天壤之别”,但是平板产品具有的维护成本更低、没有灯泡耗材的特性,还是使得平板拼接产品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接缝优势是DLP拼接技术核心的竞争力,同时也是平板拼接产品不可能跨越的竞争“红线”。但是除了少数例如,模拟仿真、气象、轨道交通调度等应用市场对接缝要求及其严格外,大多数拼接显示系统对接缝的容忍度都在2毫米以上。甚至部分低级安防工程可以容忍厘米级别的显示接缝。

  最小在0.1毫米以下的接缝能力是DLP拼接产品最出色的技术特点之一,但是在不同的细分市场,这一技术特点却未必能形成真正的市场竞争优势。反而是DLP拼接技术采用的背投影显示原理,必须依赖于寿命短暂的汞灯光源的“耗材”劣势成为了竞争者攻击的对象。

  等离子拼接单元采用自发光技术,在50%亮度衰减期内能达到6万到10万小时的寿命。LCD液晶拼接目前普遍采用冷阴极灯管光源,则其亮度半衰寿命可以达到6万小时。但是DLP拼接技术的汞灯光源通常寿命仅在1千到6千小时。这就意味着在正常的24小时安防监控工作状态下,该产品必须每年更换三次以上的灯泡,才能维持正常工作。灯泡耗材的更换不仅费时费力,更成为了DLP拼接系统稳定运行的最大成本支出。同时也是平板拼接产品“攻击”DLP拼接产品的主要依据。

  如何突破光源瓶颈的限制,一直是DLP拼接产品主要研发企业苦思冥想的问题。2010年夏季,作为全球DLP拼接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国内DLP拼接墙市场的领头羊,巨洋成功的推出了采用新型LED光源技术的50到84英寸多款系列化DLP拼接墙显示单元产品。这也是全球首个实现系列化尺寸线的LED光源DLP拼接墙系统解决方案。

  [nextpage]LED光源被誉为人类未来的“光明使者”,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绿色”照明技术。具有色彩艳丽、发光效率高、产品稳定性好寿命长、全数字化可控的特点。我国已经把LED光源技术在城市照明、城市景观、交通照明和居民照明工程中的应用作为重大科技节能专项来推广。仅在2009年国内交通和城市量化市场,国内LED照明光源的需求量就达到了全球市场40%的比例。

  作为一项前瞻性的技术,尤其是绿色环保的技术、国家政府主要支持发展的技术,巨洋科技在已经早LED光源在DLP显示产品中的规模化应用领域投入巨资研发。经过多年艰苦探索和尝试,在2010年全球首个系列化的LED光源DLP大屏幕显示解决方案终于荣耀问世,也奠定了巨洋在全球LED光源DLP投影墙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采用LED光源技术的巨洋新型DLP拼接墙系统解决方案,彻底结局了DLP显示灯泡耗材的问题。LED光源80%光亮衰减持续工作寿命可以达到6万小时,甚至更高,彻底填平了DLP拼接显示在组建寿命上与液晶、等离子等平板显示产品的鸿沟,更改变了拼接墙市场三大技术竞争较量的实力格局。

  寿命优势仅仅是LED光源为DLP拼接技术带来的崭新变化的一部分。采用LED光源的DLP拼接单元抛弃了原有汞灯的色轮分光设计,采用三原色注意发光,系统设计更为简洁可靠;LED光源为数字化冷光源,其可靠性可控性显著高原传统汞灯,其低压直流驱动的特点使得DLP显示单元告别了汞灯光源高压汞灯带来的跟高的故障率和维护频度;LED光源色彩饱和、数字化全程显示可控的特点,使其画面色彩更为艳丽、对比度层次感更为丰富,更好的符合客户对画面显示的“美”的需求。……

  LED光源DLP显示技术被誉为DLP投影显示的“第二次生命”。巨洋全系列化LED光源DLP显示单元解决方案的问世,预示着全球超大屏幕拼接显示产业的竞争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DLP显示技术从此获得的低维护性、无耗材成本、高色彩和对比度画质表现、高能效利用率绿色环保的优势,结合DLP拼接显示固有的缝隙微小、画面均匀度极高、稳定性可靠性最佳的特点,令DLP拼接显示产品几乎成为了拼接墙市场上最出色的技术方案。

  面对目前传统汞灯DLP拼接产品依然拥有市场,两种光源技术竞争的格局,巨洋VCVS-X系列LED光源DLP拼接墙产品必然是市场上的稀罕之物抢手之货。此前,也曾经有国内外企业推出过部分LED光源的DLP拼接单元产品。这些产品虽然零耗材优势一样显示,但是统统采用了高溢价的定价策略。高达传统产品两倍的价格,使得LED光源带来的客户灯泡耗材成本的消失并未真正回馈给客户,而是转化成了厂商的高额利润。

  对此,巨洋则制订了不同的策略。LED光源是DLP拼接产品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唯一方向,依托价格策略制造该技术普及的壁垒,并撷取高额利润并不符合产业长期发展的利益。巨洋表示,巨洋全系列LED光源DLP拼接单元将只增加LED光源造成的成本增加部分的价格,巨洋LED光源产品的售价只相当于传统产品增长30%。

  由此,巨洋将把科技进步带来的产品价值增加真正回馈给普通客户。客户因此至少减少DLP拼接墙产品综合终生拥有成本三成以上,真正体验到技术进步带来的更加出色的应用效果、以及更为低廉的应用成本。

  LED光源技术自身的特点已经决定了这一技术必然改变DLP拼接市场的传统产业链,甚至改变整个拼接墙产业的竞争格局。以往,企业依托产品后期维护和灯泡更换而来的巨额利润不得不从今消失。DLP拼接墙产业必然从此走上更为规范、价值利益体系更为透明,市场竞争更有利于产业客户的良性发展轨道。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巨洋LED光源DLP拼接产品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拼接墙产业新气象的开启者,必然成为一款里程碑似得产品,多年之后还会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提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