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公务车GPS+RFID助阵铲除“私奔”

黄埔将全程监控公务车,彻底杜绝公车“私奔”。昨天上午,记者从黄埔区获悉,该区将在公务车上安装GPS+RFID车载终端,实时掌握公务用车的位置、速度、方向、时间和行驶里程等信息,并以RFID射频识别技术为基础,建立公务用车使用档案等,纪委部门可随时监控公务车的使用情况...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黄埔将全程监控公务车,彻底杜绝公车“私奔”。昨天上午,记者从黄埔区获悉,该区将在公务车上安装GPS+RFID车载终端,实时掌握公务用车的位置、速度、方向、时间和行驶里程等信息,并以RFID射频识别技术为基础,建立公务用车使用档案等,纪委部门可随时监控公务车的使用情况。

  司机刷卡才让开车

  昨天上午,黄埔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记者现场演示了可以被监控的公车:车的司机位上装了GPS+RFID车载终端,只见司机拿出手中对应的识别卡,放上去后“滴”的一声,证明“车主无误”,这样才能开走这台车。

  装了GPS+RFID车载终端的公务车,司机只有拿着识别卡才能把车开走,这个识别卡是相关部门根据审核确定使用权限供给用车人的,每张卡上都有编码方便确认司机的“合法”身份。

  车一开出纪委“心中有数”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台车开出以后,通过系统定位可以实现全程“跟踪”。只要一打卡,纪委即可同步收到“信号”。

  据区纪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4月黄埔区被列为改革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试点单位以来,由区纪委监察局牵头,提出了“科技+管理”的公务用车管理新模式,利用四大科技手段,打造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平台。例如通过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全程监控公务车;以RFID射频识别技术为基础,建立公务用车使用档案,谁用了车、到了哪里,纪委都“心中有数”。

  才实行2月公车里程减少

  目前黄埔区已经有54辆公务用车上安装GPS+RFID车载终端进行前期数据采集和硬件测试,区委书记等领导表示要带头接受监控,其他车辆计划在年底前安装完毕。目前这54台公车纪委可以实时监控,包括周末公车私用,都将被“记录在册”。

  黄埔区某部门的公务员告诉记者,该部门几台公务车自6月1日开始接受监控,两个月以来,已经感觉到公务车跑的里程有所减少,“但具体的数据还没统计出来。”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4月,市纪委将黄埔区和市财政局、市城管局作为改革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试点单位,要求研究制定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逐步在全市推广实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