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化3C融合企业抢滩安防巨大市场空间

安装了摄像头、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平安城市的下一步是不是就要人力7×24地紧盯屏幕?如何能实现安防产品的信息化、智能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安装了摄像头、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平安城市的下一步是不是就要人力7×24地紧盯屏幕?如何能实现安防产品的信息化、智能化?———这是近期业界关注的话题。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安防市场,安防产值从2000年250亿元增长到目前的上千亿元。

  安防产品对网络化、高科技含量的要求不仅吸引了三大电信运营商涉足,松下、JVC、LG、中兴通讯、TCL、海信等国内外的3C企业也纷纷加入其中。珠三角集中半数安防企业在自主研发与生产方面,本土企业的数字化视频、卫星定位、生物特征识别等高新技术已接近或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但另一方面,在国内数万家安防企业当中,大部分企业缺乏核心技术,年产值不足1000万元的企业占总数45%%,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企业仅占安防企业总体4%%。”

  数字显示,珠江三角洲地区集中了全国半数以上的安防产品企业和生产能力,据不完全统计,仅深圳市一地就有安防企业4000余家,产值占全国安防市场三分之一,而其中的很多制造型企业也都面临产业升级的挑战。

  因为市场空间的巨大潜力,技术壁垒尚未形成,大量IT、通讯、家电企业也纷纷推出自己的安防产品,除了前面提到的企业,长虹、同洲电子、海尔、华为等公司也都已经开始试水这一行业,而出于竞争优势考虑,家电企业很多倾向于从安防行业显示设备入手,而IT/通讯企业更侧重行业系统集成商的定位。而在很多城市的大型安防项目中,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也经常是强势出击揽得绣球,中国联通旗下还专门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可以想见,一场安防产业的洗牌风暴也即将到来。“亚运”成城市安防大练兵。

  11月即将在广州召开的亚运会,也同样可以被视为城市安防的“大练兵”。目前广州市共安装了28万个视频监控器,而监控平台需要整合各种不同类型的视频监控设备、对各类设备的统一配置管理、图像调用、控制、存储及数据挖掘与分析,以便为110接处警系统、车辆识别和城市卡口系统、交通指挥系统等公安业务系统提供视频服务。

  智能化已经成为安防产业未来的趋势,比如地铁里,人流的速度一般都会有限度,如果摄像里突然有人超过这个速度奔跑,系统画面马上就会跳出报警,让监控人员关注到,这对人工监控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而这种智能化融合的趋势又使得IT软件企业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名词解释:3C是什么?

  如何理解数字化3C概念:3C是计算机(Com鄄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和消费电子产品(ConsumerElectronic)三类电子产品的简称。现在众多IT产业纷纷向数字化3C领域进军,把数字化3C融合技术产品作为发展的突破口,成为IT行业的新亮点。3C融合,是利用数字信息技术激活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通过某种协议使这三者之间,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互联互通,满足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实现信息的融合应用,方便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简单说3C融合是将3种数字化电子产品的功能互相渗透、互相融合,使其功能更加智能化、多元化,使用更方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