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十六届亚运会:安防企业的“热与冷”

在广州召开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国际重要体育赛事之一,有关广州亚运会的安保状况,也成为安防行业从业人员关注的话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广州召开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国际重要体育赛事之一,有关广州亚运会的安保状况,也成为安防行业从业人员关注的话题。

  经历过6、7月份热火朝天的世界杯后,不难发现,仿佛一项项国际的重大赛事成为安防市场一个利润的爆发点。北京奥运会与南非世界杯也为国内的安防企业创造了不少商机,因此将仅次于这两次体育盛事的广州亚运会当作是救命草也就不为过了。

  亚运会的安保投入和标准也在逐年升级。上一届的多哈亚运会的安保号称是“奥运会标准”,安保投入创下历届亚运会之最,达到2亿美元,是前三届亚运会安保投入的总和。广州从2004年到2010年6年间投入2000多亿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和建设,并计划投资60亿元兴建和改造50多座体育场馆,同时也为安防行业带来巨大商机。然而,有一个现象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今年的亚运会安保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热烈宣传,似乎媒体也没有那么“垂青”这一赛事的安防现状。这正如夏天向秋天的过渡般逐渐冷却。面对这一现象,笔者经过思考,分析出如下原因。

  广州安防基础好,因此亚运会安防印象感受不深。广州是华南经济重镇,广东省省会。近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广州及珠江三角洲经济的蓬勃发展,广州的城市建设和各项事业也一日千里。举办第16届亚运会,是历史赋予广州的又一次难得的机遇。广州与深圳作为华南地区安防发展的示范地区,聚集了大量优秀的安防民主自主企业。无论是安防发展的大环境还是政府的支持力度,都为广州的安防产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氛围。在如此利好的环境下,反而使得亚运会的安保状况以及安防设施准备没有达到预期中的高曝光度。

  市场规模相对较小。尽管亚运会堪称是“小奥运会”,但是比起奥运会的规模仍是小巫见大巫了。亚运会从举办规模到参与国家,都减少了很多,因此留给安防企业的市场规模自然缩水了很多。

  地方保护主义导致安防产品采购都是以当地或者周边城市集中采购为主。广州与深圳是安防重地之一,安防各类产品齐全。安防产业作为广州的示范产业,受政府大力的支持,加上同属于珠三角的深圳也近水楼台先得月。因此在大型赛事的举办中,对于产品的采购免不了要受到地方保护主义的影响,而“madeinguangdong”在亚运安保中比比皆是也就不足为奇了。

  工程商大部分以广州当地为主,因此选购产品时采用本地产品更多。企业、代理商与工程商作为一条产业链,相互影响也相互牵制。上文提到的大部分供应商以本地或周边城市为主这一点,也就影响工程商在产品选择时围绕广州当地或周边城市的产品为主。这两点都直接减少了全国安防企业参与广州亚运会这一大型赛事的机会,因此关注度变少,也就能理解了。

  从奥运以来到现在正如火如荼进行的上海世博,以及即将举办的广州第十六届亚运会,每一次的大型赛事都为各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商机。然而,并不是每一次的大型赛事就是一次圈地活动,而我们的安防产业也不是为偶然性事件产生。安防产品保人民安全于生活当中,才是安防企业的使命与发展之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