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义乌治安监控城乡全覆盖

经过几年的努力,浙江义乌基本实现了治安监控系统城乡全覆盖。2009年3月到7月短短4个月时间里,就先后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56座城市的公安局前来义乌考察和取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经过几年的努力,浙江义乌基本实现了治安监控系统城乡全覆盖。2009年3月到7月短短4个月时间里,就先后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56座城市的公安局前来义乌考察和取经。

  为何一个小小县级城市的治安监控体系变身为全国公安系统的楷模?

  按照规划,在未来三年,义乌市财政将拨款新增1250个摄像头,让义乌城乡的摄像头数量由现在的2980个增加至4000多个。摄像头安装的重点将从城区的大街和主要街巷,开始向一些农村背街小弄延伸。

  近年,义乌市公安局开始着力推进农村技防网络建设。截至目前,义乌全市已有39个农村自行筹资建设了治安监控系统、安装监控探头总计522个。同时义乌技防网络还向企事业单位、经营户和居民家庭延伸。到目前,义乌市公安局已安装110联网报警系统4200多户。一旦发生意外,安装在单位或居民家中的防盗报警系统立即会把指令发至110指挥中心。

  在义乌城乡,整个治安监控体系已基本做到社会全覆盖。

  治安监控系统一般均固定在一个地方实施监控,但对像公交车、出租车等这样的交通工具其内部如何监控成为很多公安机构头疼的问题。而如今这个问题在义乌已经被破解。

  在义乌公安等部门的帮助下,全市所有城乡公交车和中长途客运班车也全部安装上了流动治安监控系统,又会给义乌的治安防控提供了另一道安全保障。

  义乌市公安局通过对该市社会面的“电子眼”调查发现,该市社会上私自投资建设的“电子眼”数量惊人,至少达到了2万多只,分别散落在银行、超市、企事业单位、KTV、酒吧、网吧和公寓楼等治安重点区域。

  义乌市政府随即发文,要求在网吧、KTV、酒吧、超市、宾馆和公寓等区域的“电子眼”,必须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进行安装或改装,对所录下的视频信息必须予以保存。

  据义乌市公安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仅2009年上半年,该市通过治安监控系统就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534名,协破刑事案件110起、行政案件358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