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洛阳市拉开技防全覆盖序幕

为强力推进“平安洛阳、技防全覆盖”工作, 5月21日,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在洛宁县召开技防全覆盖现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为强力推进“平安洛阳、技防全覆盖”工作, 5月21日,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在洛宁县召开技防全覆盖现场会。会议就全市技防全覆盖工作作了阶段性总结,通报了全市“技防全覆盖动员大会”后各单位建设进度,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加快我市技防全覆盖工作进程,掀起全市技防工作新高潮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由洛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尤清立主持,洛阳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丛斌,河南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王锡崇、高级工程师菅伟,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马运涛,洛阳市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刘献章,洛宁县县委书记孙君奎、县长张献宇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公安(分)局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市(县)新闻媒体单位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实地参观了洛宁县二级监控平台、县教育系统监控平台、紫竹院居民小区和城关镇凤翔村技防覆盖情况。与会人员现场听取了洛宁县关于开展城镇与农村技防建设的经验介绍,仔细观摩了洛宁联网报警中心工作过程和凤翔村技防演练实战效果,并认真观看了洛宁县技防全覆盖工作电视片,对洛宁的技防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期间,洛宁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廷璞,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劭春分别上台作了技防建设经验发言,会议同时交流了栾川县、市教育局等地市、单位的技防工作先进做法。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马运涛通报了“全市技防全覆盖动员大会”后全市技防建设进度,对各单位的技防建设情况作了讲评。省公安厅科技处王锡崇处长作出指示,对我市的技防全覆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更高期望。

  会议最后,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丛斌,就深入推进技防全覆盖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打、防、控”体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全力稳定社会形势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为全市技防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一是要学习先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各级公安机关要协调有力,各级相关部门要支持到位,各级综治部门要督察严格。二是要提升认识,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到技防工作是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是平安城市创建的基础工程,是打防能力提升的有效手段,是深受群众欢迎的惠民实事。三是要快速推进,我们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大力投资,加大宣传力度,严格实施奖惩,达到预定目标,所有技防建设任务要在今年内完成。四是要着眼实战,一定要有专门的队伍,要有考核的标准,还要有奖惩的措施,这样才能发挥技防建设的实战效能。五是要完善长效,要做到使用有人才,运行有费用,维护有保障,奖惩有制度,更新有后劲,这样才能使技防全覆盖这项惠民工程长期发挥巨大作用。

  此次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洛阳市技防全覆盖工作的成果,各单位相互交流有利经验,特别是洛宁县的技防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他们摸索实施的“农村技防立体多维,城镇小区民企联合,二级平台群联群防”的洛宁模式具有很强的推广意义,即在农村技防中入村道路有视频监控,农户家庭有无线报警,巡防联动有村大喇叭,层层把关,多重防护,集中打击;在城镇技防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来发展技防力量,与地方公司联合成立联网报警中心,按市场化模式在城镇小区建立视频、红外、GPS接处警平台,使小区居民与沿街商铺能够享受到监控、报警、处置三位一体自动服务,最大限的减少损失,打击犯罪,有效的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洛宁公安二级监控平台已经实现了公安主干网与社会网的两网相融合,一旦警情出现,不但可以调动各警种力量予以打击,更可以调动城镇甚至是农村社会面技防力量加以联动,充分发挥指挥中心指挥调功能,真正实现技防全覆盖。这一个中心、两个层面就像是人的一个大脑与两个拳头,有效的防范与打击着违法犯罪分子,真正做到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目前,洛宁县已建成的技防设施在防范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中发挥了有目共睹的巨大作用,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震慑,治安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所取得成绩和经验令人信服,技防工作“洛宁模式”正走在良性循环的快车道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