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壹传EV3151A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壹传EV3151A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是本次测试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一款产品,其小巧的机身能灵活适应各种空间受限的安装环境以及各种复杂的布线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迷你设计 散热性能良好

  壹传EV3151A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是本次测试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一款产品,其小巧的机身能灵活适应各种空间受限的安装环境以及各种复杂的布线方案。从外观上看,该机美观精致,深灰色的外壳采用金属材质,棱角打磨平滑,背面除了厂家的LOGO和产品型号以外,增加了条状的纹路设计,显得更具艺术感。前端接口面板分别设有音频输入/输出、视频输入、报警I/O等接口以及电源状态指示灯,需要说明的是,电源指示灯在正常工作状态也可通过系统设置选项关闭,方便应用在一些要求隐蔽性监控的环境。后面板上config、WIFI、以太网、12VDC电源等接口也排列整齐,卸下外壳,观察其内部结构,发现压缩芯片元件表面覆盖着特殊的散热材料(如图1),能有效解决该机在窄小的内部环境中热量散失的问题,在测试过程中,测试人员不时触摸机身,发现温度并无明显上升迹象。

图1 压缩芯片元件表面覆盖着特殊的散热材料,能有效解决该机在窄小的内部环境中热量散失的问题。

  2、简洁的操作界面 设置方便

  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相应的IP地址即可登陆该机的IE操作界面。该界面支持英文、繁体中文和简体中文等多种操作语言,外观设计简洁大方,主页面只显示了实时画面窗口、音视频的基础设置选项以及云台控制,界面的右上角设有录像、抓拍、系统设置等功能按键,可直接在IE上进行抓拍和录像。而实时窗口显示了当前服务器的日期以及时间,并且可以通过系统设置选择所对应的时区,值得注意的是,在固件升级设置中,可以通过导出/导入配置备份文件来进行系统设置的快速备份和恢复,免去了重置后再次调试的烦恼。另外在云台控制方面,该机表现的中规中矩,各个方向的按钮均可灵活操控外接摄像设备,并且支持FOCUS、ZOOM、IRIS等基本云台设置,控制速度有1-6个档速可调。

  点击系统设置按钮,进入具体的参数设置界面,该菜单简单划分为基本设置和进阶设置两个部分。在基本设置中可以进行网络参数、视频、音频、事件规则、日期时间、字符叠加等内容的参数调节。经我们具体操作发现,该机支持移动侦测功能,最多可同时设置红、绿、蓝三种颜色的检测区域,并且提供了-10~10灵敏度的调节(如图2)。在报警功能方面,该机的设计相当人性化,以事件的类型设置不同的报警方式,若出现移动侦测、周期、网络丢失、视频丢失、断电等情况下都可以进行E-mail通知、转到预置位、数字输出、录像等对应措施,用户可根据不同的环境情况预设报警输出的内容。

图2 该机最多可同时设置红、绿、蓝三种颜色的检测区域,并且提供不同级别的灵敏度调节。[nextpage]

  3、多种压缩技术 画面清晰度高

  该网络视频服务器可支持H.264、MPEG-4、M-JPEG三种视频压缩标准,这样可让用户在实际使用时能有更弹性的选择,以符合对画质、带宽及文件大小等不同的需求。而该机也支持D1、CIF、QCIF三种图像分辨率,码率在64Kbps-4Mbps之间可自由选取,帧率最高可调30fps。

  将该机连上局域网并进行清晰度的测试。我们将其分辨率设为D1,帧率设为25fps,码率设为4Mbps,然后输入信号发生器产生的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观察其中心画面的清晰度,发现其垂直约为480线,水平约400线(如图3)。随后将图像分辨率格式设为CIF,其它设置不变,发现其画面清晰度略有下降,垂直约为350线,水平约为300线。而在色彩还原度的测试中,在D1分辨率格式、25fps的帧率设置下,将码率分别调节为2Mbps、750Kbps,对比24色标准卡发现,画面的色彩还原逼真,层次分明,还原度并无明显下降。最后在延迟测试部分,我们将该机的分辨率设为D1,码率设为2Mbps,帧率设为25fps,打开秒表并多次截图计算,延迟时间约为200ms;当把码率设为1Mbps时,其它设置不变,延迟时间约为220ms。从测试的结果来看,该机在不同码率下的延时时间并无太大浮动,整体性能稳定。

图3 将其分辨率设为D1,帧率设为25fps,码率设为4Mbps,观察其中心画面的清晰度,发现其垂直约为480线,水平约400线。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壹传ETROVISION EV3151A的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初见时感觉体积如此小散热效果一定不好,但很惊讶的是在实测中,其外壳温度一直都处于恒温状态,利用其本体金属外壳导热的方式看来是有效的。

  提升空间

  壹传ETROVISION EV3151A网络视频服务器由于其体积小,相对在接口的间距及固定牢靠上就显得较为局促及不确定,这是壹传必须要重视的提升空间部分。

  星等评定结果

  外观工艺:★★★★☆

  图像清晰度:★★★★★

  图像实时性:★★★★★

  功能特色:★★★★☆

  安装便利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