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主向位 DVS-8501E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从整体上看,主向位(CTCU)DVS-8501E设计极为醒目,长方形金属材质机身,上层挡板除了自身的品牌LOGO外,还印有动感的点状漆图,配合黑色金属外观,给人一种小巧但又不失沉稳的感觉。
资讯频道文章B

1、外型精致沉稳 结构设计巧妙

  从整体上看,主向位(CTCU)DVS-8501E设计极为醒目,长方形金属材质机身,上层挡板除了自身的品牌LOGO外,还印有动感的点状漆图,配合黑色金属外观,给人一种小巧但又不失沉稳的感觉。观察其接口面板,可以看到音频、视频、以太网、RS485等接口间距合理整齐排列(如图1),该机采用热插拔机架式结构,可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来自由组合,特别是当20台单个设备组合在一起时可固定在19-23'的机架内,仅为2U的高度,可满足高密度机房的放置要求。该机的电源接口单独设另一板面,可接入经变压处理后的12V直流电源,机身的两侧设有整齐的散热孔,确保了产品在运行时的热量散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插口面板右下角有一颗银白色的固定螺丝,拧松后可以把该机整个内部架构平滑拖出,如此抽屉式的设计,无论在日常维护或排查故障等方面都方便至极,可以看出在结构设计上,该机是以安装使用者立场去考虑的。

  2、IE功能齐全 操作简单易上手

  打开网页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CTCU DVS伺服器的IP地址,即可登陆该机的IE操作界面。在用户管理方面,该机的DVS系统除管理员用户外,还可以设置9个普通用户,并且管理员可以根据情况限制普通用户某些功能的使用权限。该机的IE操作界面区域划分明了功能齐全,可选择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英语三种语言,界面的左侧是“设定”、“网路回放”、“即时观看”、“图像设定”、“PTZ控制”等基本的功能设置,右侧是实时的监控窗口,在实时窗口的左上角,从左至右显示了当前监控画面的分辨率、帧率、码流和摄像机IP地址等基本数据信息,方便用户了解机器当前的实际运行参数。实时窗口的下方则设有常用的音视频操作按键,如“暂停”、“播放”、“录制”、开/关麦克风和音量调节等。点击菜单选项中的设定按钮可进行系统设定、网路设定以及音视频参数设定,如其中的图像设定可以进行“亮度”、“对比度”、“饱和度”、“色度”的调节,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而调试合适的画面。

  该机支持PTZ控制,将快球和视频服务器连接起来,配置好云台协议和地址码,通过点击操作界面上的箭头的按钮,球机转动流畅,该机的云台功能也相当丰富,可以添加预置点、可通过预置点设定巡航路径、摄像头可聚焦可放大倍数,并且摄像机的水平垂直移动速度、光圈速度、聚焦速度都可以根据用户的操作习惯自行设置。该机支持位移侦测功能,最多可选择红、蓝、绿、黄四种颜色设定四个位移侦测区域(如图2),各个颜色的区域可根据需要自行调节单元灵敏度和空间灵敏度。另外,通过使用邮件伺服器功能,可以把由外部感测器或内置的移动侦测功能触发而拍摄的图像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让用户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快速获知现场情况。在存储性能方面,该机可外接2.5寸硬盘,当网络出现断线时,可将断线时的视频存储在外置硬盘中。

  3、图像清晰 码流延迟控制良好

  主向位(CTCU)DVS-8501E视频服务器采用标准的H.264压缩算法,支持D1、4CIF、2CIF、CIF四种图像分辨率,支持双码流,并且主/副码流可以通过固定(CBR)及变动(VBR)码流的调整设置在质量和比特率之间灵活调节,以获取更高画质或更快的画流畅性。在清晰度测试中,局域网的环境下,将分辨率设置为D1,帧率设为25fps,在不限制码流,画面质量优先的情况下,输入信号发生器产生的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观察中心画面的清晰度垂直约450线,水平400线,此时的码流约为2500Kbps(如图3),在其他设置不变,将帧率设为20fps,此时观察中心画面的清晰度垂直变为400线,水平约350线,码流减小为2200Kbps。当将分辨率改为2CIF,帧率改为25fps,中心画面清晰度垂直水平约为300,此时的码流约为950Kbps。在延迟测试中,分别在CIF和D1格式下,打开电子秒表并计时,经多次的测试和计算,该机在CIF格式下的延迟约为250ms,在D1格式下的延迟约为290ms。从测试结果看,该机图像清晰,对码流和延迟的控制良好,整体性能表现令人满意。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主向位CTCU的DVS-8501E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是一款体积小型化及本体散热设计的产品,该产品具有本地影像输出功能,使得安装调制上更为方便,双码流输出的特性更为其在应用上加分。

  提升空间

  主向位CTCU的DVS-8501E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由于其体积小,相对在接口的间距及Mini-DIN接头的固定度上显得较有顾虑,这是产品唯一要提升的部分。

  星等评定结果

  外观工艺:★★★★☆

  图像清晰度:★★★★★

  图像实时性:★★★★★

  功能特色:★★★★

  安装便利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