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款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工程商心声

在我以前所做的工程项目当中,网络视频服务器使用的比较少,由于网络视频服务器通过网络化技术,可以实现在只要能上网的地方就可以浏览画面,采用配套的解码器则可以不需要计算机设备直接传输到电视墙等方式浏览,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便利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郑亮亮
  浙江建达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部经理

  我们所做的工程项目当中,也有不少使用到网络视频服务器,首先,在行业中关于网络视频服务器和编码器的概念理解上,很多人都混淆不清,我个人觉得应用于前端模拟信号转换为IP信号的设备应该叫视频编码器,网络视频服务器是安装到服务器上的服务端软件,相当于一个网站,允许客户机访问服务器,并播放服务器上的网络视频资源。在实际应用当中,视频服务器的应用效果还可以,并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问题,具体的参数例如D1、CIF等分辨率显示也都能达到厂家初始设定,但视频服务器是一个过渡性的产品,只是暂时满足模拟信号和IP信号转换的一种中间设备,行业以后将往IP化方向发展,所以这个东西是必然会被淘汰的。

  杨冀苏
  苏州亿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工程师

  在我以前所做的工程项目当中,网络视频服务器使用的比较少,由于网络视频服务器通过网络化技术,可以实现在只要能上网的地方就可以浏览画面,采用配套的解码器则可以不需要计算机设备直接传输到电视墙等方式浏览,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便利性。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工程商采用的也并不多,主要是因为网络摄像机这几年发展得相当不错,而且像硬盘录像机也都带有网络功能,而光纤转换器等也相继出现,IP化的设备更新速度快,太多的前端产品和施工方案可供工程商选择。但总体来说,模拟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的组合还是目前从模拟向网络系统过渡的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谢宝建
  扬州市大自然电脑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师

  视频服务器出来的时间也比较长了,技术方面的发展已经很成熟,在我以前所做的工程当中,也有使用的经历。视频服务器的着眼点在于远端监控,如道路交通、无人值守的变电站、油田生产管理、电信机房监控等领域,这些领域的监控点分散,距离较远布线困难,如果要建立一个全新的系统,一般会选用网络摄像机,如果系统已有传统的监控前端,则可以采用视频服务器作为有效的补充。如果监控的范围是在小区域内,无需远端监控,采用DVR会更为实际。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主要的问题是前端的设备上是无法查看到图像的效果,必须要通过经过后端的管理软件,它不像硬盘录像机,自身配备VGA接口,只需要一个显示器就可以呈现图像,综合起来在安装施工方面有点不方便。

  余方东
  广东既通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在整体应用上,我个人觉得网络视频服务器的画面质量确实一般,出来的图像对比其他监控设备,略显不足,毕竟是经过了各种编码设备的转换和传输,丢失了部分的数据,画面质量也会有一定的损害。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对网络应用提出更高的要求,由于视频服务器可以在任何只要网络通讯的地方进行远端监控,免去复杂的网络配置和布线工作,节约了一定的工程成本,所以在远距离监控的需求方面也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种比较有代表性产品,也还处在不断发展和改进的过程,相信随着网络资源的不断完善,产品也将进一步发挥出它的潜力。

【相关测评详情】

大华(DAHUA)DH-NVS0404EF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GE UltraView Net600系列网络视频编解码服务器测评

天地伟业(TIANDY)TC-NS628S2-SATA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壹传(ETROVISION)EV3151A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主向位(CTC Union)DVS-8501E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