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联网报警服务业发展方向浅谈

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对于一个国家,安全意味着强大;对于整个社会,安全意味着和谐!2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安防业已经成为我们建设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产业,中国联网报警服务业也经历了探索、发展、提高的发展历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进入21世纪安防行业有了一个飞速的发展和跃进,随着应用范围的变化,联网报警服务公司的足迹也遍及全国各地,并且随着“保安条例”的实施给各联网报警服务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保安公司之间的竞争日益加剧,然而传统的联网报警服务业用户的数量依旧存在着止步不前的局面,针对这一瓶颈,就我国安防报警服务业的发展谈谈我个人的浅见。

  现状:传统联网报警服务业用户数量止步不前

  在整个安防行业的发展处于提高阶段的今天,对于各联网报警服务公司来讲,开发商业、学校、社区、家庭用户是我们工作的重点。20世纪末联网报警服务开始进入商业和学校,随着各商业店铺、商务写字间的扩展和校园安全的社会呼吁,大家也都认识到联网报警的重要性,联网报警服务进入这一市场的门槛已经降低。在房地产热浪冲天的今天,各开发商也逐步把“安全”观念作为楼盘的个性化亮点,但这里的“安全”并没有起到真正的防范作用,绝大多数的防盗报警设施处于“半闲置”状态,这些足以证明:真正的家庭用户和农村市场的联网报警依旧是空白!我们的联网报警中心只是一味的对着商业、学校和政府项目要效益,却忽视了真正的安防市场大蛋糕--家庭用户!使得传统联网报警服务业的发展举步维艰。

  传统联网报警服务业拒绝家庭用户的原因

  传统的联网报警监控服务业之所以拒绝家庭用户也是有着根深蒂固的历史原因的,在整个联网报警服务市场,运营中心最头疼的就是家庭用户,相对于其他用户,家庭用户“误报警多、浪费警力”的特点更为突出。

  由于报警系统经常会出现误报,而事实上,95%的误报都是人为造成的。在报警系统发出报警时,若家里有人,接警中心会与用户进行警情确认,而如果家里没人时,报警中心没有办法确认只好通知相关部门出警。而国内目前运行的绝大部分报警运行方式却将大量的误报警信息直接传到出警部门,出警部门按照正常的报警程序调动警力前往处置,其实根本就没有报警或是不属于其职能范围的事情,浪费了大量警力。

  打开家庭用户市场的措施

  1、拒绝误报

  目前报警系统出现误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1)无线探测器抗干扰能力差表现为同频干扰容易造成误报。

  (2)红外探测器对入侵行为判断力不够准确造成误报。

  (3)红外探测器易受温度、光线等环境因素影响而产生误报。

  (4)主机和探测器都是采用无线编码方式设置编码有重复造成主机和探测器重码导致误报。

  (5)报警器的质量太差,如元器件的损坏和生产工艺不良造成误报。

  (6)跟选择的设备、安装的方式、角度、位置、也有关

  (7)在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下如空气流动、宠物行动等。

  (8)还有人为的因素主要有用户操作不当、不小心触发报警器、误闯、误入已经设防的访区等都会产生误报。[nextpage]

  产生误报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因此要降低防盗报警器的误报最重要的是要从多方面的因素加以考虑,比如从技术和性能方面选择探测器,包括传感探测器的选择、菲涅尔透镜的外形设计,微处理器程序,多鉴技术、自动跳码的滚动编码技术、生产工艺、使用方法,温度补偿,灵敏度探测距离调整等。这些综合因素都决定了探测器的性能和误报率。

  除此之外的人的因素是最大的干扰因素,既然是人为的因素造成的误报,就要从“人”的角度出发去尽量避免、减少误报的发生。首先要求使用者对报警系统有一定程度的认识,避免因操作不当造成人为误报;二是要求报警器材生产厂家生产一些更加人性化的产品,比如说语音提示功能的,还有通过无线操作布防或撤防,简化操作手续,尽量生产一些简单实用的报警产品;三是在人为误报难以避免的情况下,可以采取给家庭安装可视报警的方法,在发出报警的时候与监控联动,通过视频来复核警情是否真实。

  2、减少成本

  自2004年以来,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出台七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国农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在逐年提高,消费意识也在不断的改变。经济条件较好的地区已经实现了“村村有监控、户户能报警”,并推行了“平安互助网”,但是这也只是解决了农村城镇技防问题的冰山一角而已,农村技防工作任重道远,发展空间巨大,由于受到许多因素的制约使得技防工作的进行步履缓慢,其中,农村技防建设经费保障不够充分以及农村技防建设中社会宣传引导不够,是制约这一工作进行的一大瓶颈。

  对于广大家庭用户和农村市场来讲,成本问题依然是制约着联网报警服务普及的主要因素。

  针对家庭用户的运营方案

  针对家庭用户的实际情况,我们把家庭用户分为两大类:普通家庭用户和高端家庭用户。采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家庭用户为中心,无线紧急呼叫系统和网络可视报警系统为两个基本点” 的运营策略。

  1、针对普通家庭用户:

  采用操作简单的产品--无线紧急呼叫系统。

  2、针对高端家庭用户:

  当无线紧急呼叫系统无法满足高端家庭用户时,运营中心可将高端产品直接推荐给用户。针对高端家庭用户的高端需求,我们的运营方案是:网络可视报警系统。

  首先,网络可视报警系统采用电话+TCP/IP通讯,解决了传统电话线报警方式存在的问题,如:误报的问题、电话线断线的问题、电话费过高的问题、报警速度慢的问题以及必要情况下的多级联网和用户的异地查看问题。TCP/IP通讯可以实现零话费组网,而且TCP/IP通讯速度可以达2M/s,远远高于双音多频的300BIT/s。使得组网更方便,组网容量更大。

  其次,网络可视报警主机集成了防盗报警主机、视频监控主机和报警视频联动的全部功能,使得报警和视频脱离开软件桥接和硬件连接才能实现联动的弊端,实现了高端DVR与专业报警系统完美结合。报警与视频实时复核,减少了警力的浪费。

  第三,四网合一大型报警视频服务管理平台客户端根据分级管理的原则分为:运营管理平台、接警管理平台和用户管理平台三部分,并通过不同权限的划分实现不同的操作。用户方便快捷的远程登录进行远程视频多画面浏览、用户报警信息以及设备状态查询、报警视频联动状态设置和视频操控、视频截图、远程布撤防和定时布撤防、报警日志的查询等功能。运营管理平台和接警管理平台根据运营中心和接警中心的实际需求设置不同的权限,操作方便快捷。

  结束语

  随着报警新技术的发展,创建和谐社会、平安城市、建设新农村的呼吁,安防行业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为个人、家庭用户提供联网报警服务的专业公司,家庭用户市场必将成为我国联网报警服务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一市场才是整个联网报警服务业最大的安防蛋糕。开发家庭用户市场既是我们整个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整个安防业发展的重要标志,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家庭用户市场将带领我们进入安防业发展的另一个春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