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特微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助东莞理工学院提升校园安全

高校图书馆被誉为大学的“心脏”,与教学、科研并列为高校的三大支柱。近年来高校扩大招生,加大了校内各种设施包括图书馆的负荷,每日数千人次出入的图书馆安全保卫工作,以及珍贵文献信息、师生的人身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高校图书馆被誉为大学的“心脏”,与教学、科研并列为高校的三大支柱。近年来高校扩大招生,加大了校内各种设施包括图书馆的负荷,每日数千人次出入的图书馆安全保卫工作,以及珍贵文献信息、师生的人身安全。如有不测,将是教学、科研和人才的重大损失。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东莞理工学院举办,按新机制运作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该院图书馆藏书57万册,为了让全院师生能够高效利用图书资源,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兴建了近三万平方米的图书信息大楼,日前已投入使用。学院在信息大楼内统一安装了由联特微提供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从而确保图书及大楼内人员的安全。

  城市学院的图书信息大楼主要采用了联特微POE IR-CUT网络红外摄像机,该摄像机应用了双滤光片,有效解决了双峰滤光片产生的问题。白天光线充足时,红外截止滤光片工作,CCD还原出真实彩色;夜间光线不足时,红外截止滤光片自动移开,全光谱光学玻璃开始工作, 使CCD充分利用到所有光线,大大提高低照性能。同时也无需另外铺设电源线,仅需一根网线。此外还应用了POE网络高速球,其产品独特的POE(IEEE802.3af)以太网供电技术,在实际施工中不需另外铺设电源线,大大提高施工安全、降低布线难度、节省工程材料和安装维护成本。该产品已申报了2010年深圳企业新纪录和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建立,能够对人为的破坏图书馆设施及破坏馆藏图书行为予与及时发现并记录备案;对馆内借阅人员严重违反图书馆内应遵守的规章制度的行为予与及时发现并记录备案;对馆内环卫情况进行即时发现并纠正;对易发性危险因素(漏水、火险隐患等)进行监控。相比较传统的监控系统,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优势较为明显,能够解决过去人员成本高、漏报、误报、无法分类存储、反应慢等问题。

  随着网络摄像机性能的进一步稳定、价格的日趋合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将会在高校图书馆逐步得到普及。联特微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使城市学院的安全工作人员能够对图书馆进行安全、科学、有效的管理,对图书馆内的文献、贵重物品、关键设备的防盗、防火、防水等情况能够实施全天候全方位监控、分析和记录,达到加强现场监督和安全管理的作用,还可预防恐怖事件的发生,使整个图书馆安全工作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准确化、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图书馆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力技术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