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个360度全方位监控地铁警务室

随着成都地铁开通进入倒计时,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分布在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的4个派出所和17个警务室将相继投入使用。8月22日,公交地铁分局孵化园站派出所及下设的孵化园站警务室正式亮相,这是成都首个地铁警务室。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成都地铁开通进入倒计时,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分布在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的4个派出所和17个警务室将相继投入使用。8月22日,公交地铁分局孵化园站派出所及下设的孵化园站警务室正式亮相,这是成都首个地铁警务室。

  “走下这个台阶,就意味着你在地铁公安的管辖区域了。”昨天上午,在孵化园站派出所所长刘俊的带领下,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次走进位于地铁站内的警务室。

  警务室位于地铁站一角,约10平方米,虽小但“五脏俱全”:两台电脑和办公桌、供群众使用的坐椅、装备柜等,墙上还有“今日执勤安排栏”、“警务区民警工作职责”等。

  最吸引眼球的,要算警务室的监控台了。共有58个监控探头分布在孵化园地铁站,

  除能“看清”站内各个重要区域的情况,还有部分摄像头分布在出入站口处,可监控到该站各出入口周边的情况。“所有监控画面除可传输到地下警务室,还能传到地面的派出所,形成地上地下‘无缝监控'。”一旦有案件发生,这些视频资料将大有用处。

  “如果地铁站内发生纠纷,民警将如何处置?”记者问。“如果是值班民警从监控室内看到的情况,肯定会第一时间出警,并通知安保人员。”

  民警介绍,如果群众拨打110,只要是发生在地铁站内的治安或刑事案件,指挥中心都会直接通知相应派出所和警务室进行处置。如果是发生在车厢内,则由地铁停靠的最近一个警务室值班民警进行处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