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北三省城市通卡互联互通研讨会议成功举行

随着城市经济建设的高速进程,城市通卡也得到了稳步、快速的发展。在刷卡乘车的基础上开通了小额刷卡消费平台,企、事业单位的考勤、门禁等也加入到了这一卡多用的行列。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城市经济建设的高速进程,城市通卡也得到了稳步、快速的发展。在刷卡乘车的基础上开通了小额刷卡消费平台,企、事业单位的考勤、门禁等也加入到了这一卡多用的行列。刷卡打车付费系统以及公共事业缴费一卡通的建设使城市通卡成为百姓生活中的面面通。

  2010年8月16日,在吉林市城市通卡有限公司积极有序的组织下,成功地召开了“首届东北三省城市通卡互通互联发展论坛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其目的是研讨如何推动东北三省各兄弟城市间的通卡资源的整合、加速建设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完善各城市后台系统的兼容,以促进各城市间通卡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带动东北三省各城市间信息化进程。

  会上,吉林市政府领导、交通局领导、吉林、大连、哈尔滨、北京、沈阳、长春、石家庄、鞍山、抚顺等全国十余家城市通卡公司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东三省一卡互通的技术标准、运营规范以及具体的改造措施展开了深入的探讨。[nextpage]

  吉林通卡公司首先提出了互联互通的建设思路:建设一个以中央清算系统为中心,以智能IC卡为载体,以小额消费支付业务为基础,连接各地城市之间公交、出租车等结算中心分析系统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以原有交通卡应用系统与信息交换为基础,结合各行业优势,开发一个实现“区域性城市一卡互联互通系统”。

  各城市通卡公司发言人通过积极讨论,总结出互联互通涉及到的技术关键部分:数据交换平台即清分系统、密钥系统、卡片、机具、数据接口几部分。各城市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消费数据的清分路由,建立统一信息交换标准、统一安全体系、统一结算机制,实现跨区域的终端消费。同时提出了东三省城市通卡互联互通目前存在的难点:1、各城市标准不统一、密钥体系不统一。在进行IC卡应用建设中,需要统一标准、规范卡片文件结构,读写器设备的交易流程和数据接口、应用系统功能、性能和数据接口等。2、改造过程中资金投入大,技术改造量大,周期长。这是所有企业在改革创新、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所要面临的同一个问题,这就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支持。

  在会上,各兄弟城市负责人争相发言,对东三省互联互通的提议投入了极大热情,对城市通卡今后的发展之路更是信心百倍。城市通卡的互通将促进各个地区经济联动水平和人员往来,对满足市民出行、异地小额支付、加强区域城市公用事业IC卡合作、跨行业的应用与业务拓展等多项需求,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城际区域间一体化发展速度,提升城市一卡通运营机构的服务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此次会议还就东三省城市通卡的异地灾备中心的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连明珠卡的副总经理赵连友和哈尔滨通卡的张毅松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各自同城灾备中心的建设情况。

  随后,各城市发言人就灾备中心的建设要求进行了探讨。吉林通卡公司董事长孙继研建议:任何灾备系统中,数据备份是最基础的,没有备份的数据,任何容灾方案都没有现实意义。基于中小型城市建设一个异地的数据备份中心是当务之急,他建议在东北建设一个数据备份中心,在南方城市建立一个数据备份中心,各个地区的备份数据在一段时间内周期性的进行数据同步工作,采用异地同步的形式。建议调整为:各城市就此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并建议由吉林通卡公司尽快制定方案,以进一步进行深入论证。

  此次会议召开之时正值夏末秋初,空气清爽怡人,会议在积极、愉快、团结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参会人员纷纷发言,提出对各项议题的独道见解,并将自己城市通卡发展之路上积累的宝贵经验与各兄弟城市共享。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成为推动东三省各城市间信息化稳步、快速发展、区域间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良好契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