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体动态识别-看监控影像识别“蒙面”人

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能够对蒙面或面部不清的视频监控图像进行个体识别的国家。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能够对蒙面或面部不清的视频监控图像进行个体识别的国家。

  昨日,铁岭市公安局213研究所李跃威副所长透露,通过人体动态特征来进行个体识别的2项关键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李跃威透露,在以往案件侦破的过程中,监控录像提供的影像资料,往往由于嫌疑人蒙面或影像不清而无法进行个体识别的认定,从而失去证据功能。通过人体动态特征进行身份识别技术,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每个人行动时的身姿都不相同,我们就是将人体生物特征中可用于识别的关键特征提取出来,然后与数据库中的步态特征进行比对,从而进行身份识别。”这些特征包括:关节点、骨骼比例及肌肉特点。“人体动态识别”相比指纹、DNA等其他身份识别技术具有非侵犯性、非接触性、难以隐藏和伪装、易于采集等优点,而且它也是目前在远距离情况下唯一可感知的用于身份鉴别的生物特征。

  在李跃威看来,这项工程最难解决的还不是技术层面,而是数据库的建立。“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即使是对重点人的特征进行录入也是个庞大的工程。”

  今年7月,213研究所科研组已完成300例活体视频测试、采样工作,并且视频数据软件转变已基本完成,进入基础数据统计阶段,“现在这一技术完全可以应用到案件侦破。 ”李跃威说。当警方锁定一名嫌疑人后,如果采集到现场目标嫌疑人的影像资料,通过系统对两组动态特征各项指标值进行比较,则可判断出该嫌疑人和目标嫌疑人是否为同一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