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监控遗漏的角落-烟花爆竹企业?

安防监控在烟花爆竹企业被多次提起,很多人觉得安防行业发展迅猛,但在烟花爆竹行业中却一直未得到广泛的应用,安防事故层出不穷。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一直是国家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监控在烟花爆竹企业被多次提起,很多人觉得安防行业发展迅猛,但在烟花爆竹行业中却一直未得到广泛的应用,安防事故层出不穷。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一直是国家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工作。全国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也逐步按照《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GBl063l一89)和《烟花爆竹工厂设计安全规范》的要求进行生产。然而,我们发现,每年都会发生或大或小的安全事故。8月16日,黑龙江伊春市华利实业有限公司烟花厂重大爆炸事故造成20人死亡,153人住院,再次为烟花爆竹生产敲响警钟。烟花爆竹企业的安防监控,安全防范如此艰难吗?为什么三令五申之后,依旧事故不断,烟花爆竹企业如何搭建良好的安全生产平台?

  其实早在2006年,根据媒体报道,重庆巴南区率先建立了烟花爆竹企业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在烟花爆竹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等重要部位安装摄像头,安监人员通过显示屏,及时发现和整治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目前将监控和报警融于一套系统中已经不再是新鲜事情。采用防爆摄像机配合可燃气体探测器、烟雾探测器、温湿度探测器为基础的监控防盗系统已经开始应用中少数的烟花爆竹企业,并取得不错的监控效果。

  此外,随着安防监控网络化的发展,在烟花爆竹企业密集区域,大规模,集成化的远程监控系统已经得到应用,烟花爆竹企业将不再是单个的个体,而是整个监控环节中的一节,安全生产部门可采用远程监控查看所有企业的生产流程和仓库存放情况,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各种探测器、报警器的使用则可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为企业预警起到积极作用。

  可是通过一系列的爆竹事件看,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不是安防产品的缺失所造成,而且相关部门的管理缺位使得悲剧一次次上演。在16日发生的黑龙江伊春市华利实业有限公司烟花厂重大爆炸事故中,已经被停业整顿的企业一再恢复生产,最终造成恶果。不管安防技术如何得到发展,但在有令不行,有法不依的情况下,如何完备的安防产品都无法达到防范的作用。安防产品的应用需要企业、行业、社会的多重使力才能获得成效。相关部门的强势管理加上安防产品的广泛应用,才是解决烟花爆竹企业隐患的最佳良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