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智能家居企业之殇—资金投入不足

利润是影响一个企业是否在某个行业投入的一个重要依据。没有实际利润,再有市场前景的事情大多数公司也不愿意花精力去投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利润是影响一个企业是否在某个行业投入的一个重要依据。没有实际利润,再有市场前景的事情大多数公司也不愿意花精力去投入。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受到越来越多行业者的追捧,可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并未就智能家居继续投入更多的精力与金钱,大家更多的是持一种观望的态度。由此下去,资金问题成为智能家居市场尽快成熟的软肋。

  就目前发展形式而言,国内智能家居厂商实力同国外相比,相差甚大。80年代智能家居之风吹进了中国,中国第一批勇于吃螃蟹的智能家居企业“下海”,据瑞讯科技销售部总监严建新介绍,国内智能家居企业厂商大部分也都是白手起家,没有足够的资金,更没有实力强大的老板风投。据悉,60%左右的智能家居厂商大都是技术出身,从事安防、传统弱电或家电专业,待到积累一定资金,转行从事智能家居行业。相对于技术出身的人而言,资金能有多少呢?答案显而易见。

  众所周知,资金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必备条件,而流动资金则是企业资金中最具活力和最有弹性的部分,流动资金是否充足,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其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国内智能家居企业资金实力弱,从而导致市场宣传力度不到位,没有相对稳定、符合市场承受力的高性价比的产品。此外,没有更多资源开发新的产品也成为行业裹足不前的绊脚石。

  在笔者看来,智能家居从装修市场里面划分出来的一个很小的块,目标客户更加明确:身份地位高、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消费理念靠前的人群,简而言之就是要寻找装修市场里站在金字塔顶端的那部分人群。而客户理念未能跟上,最重要的就是宣传做得不够到位。目前智能家居的市场推广更多的是靠销售人员的推销讲解,受众面有限,也无法如电视机、电脑那样做得那么形象和深入人心。终端市场的不稳定和不成熟,直接导致中间商和厂商方面产品收入上的不足,没有足够的利润,无法吸引更多的资金和人员投入,投入不到位,产品研发和广告宣传自然跟不上来。没有好的产品和宣传做支撑,对市场引导就不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这近乎一个恶性循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地产市场逐渐升温,智能家居搭上建筑业高速发展的顺风车,在中国的大江南北全面开花,可谓“钱”途一片光明。这说明,智能家居市场正在朝着大家预想的方向“蓬勃”发展。但是资金实力弱带来的产品开发投入不足、宣传不到位、市场容量小、不稳定、客户理念跟不上等诸多问题,也是我们无法回避的话题之一。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这需要一个艰难的成长过程,需要众多行业者们不断的推进。在笔者看来,解决资金投入问题的办法一是有一定资金实力的企业加大在智能家居方面的投入;二是产品上下游企业加强分工合作;三是采取多方面的措施融资、贷款,以解燃眉之急。智能家居前景美好,突破资金瓶颈之后,势必在中国土壤上开出美丽的鲜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