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手机安防风开拓家庭与商铺监控新举措

自从2009年1月7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了三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为安防行业注入了一股强劲的“手机安防风”,手机视频监控作为开拓家庭监控和小型商铺监控的一项新举措,倍受看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自从2009年1月7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了三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为安防行业注入了一股强劲的“手机安防风”,手机视频监控作为开拓家庭监控和小型商铺监控的一项新举措,倍受看好。

  与传统的2G/2.5G网络相比,3G网络能够极大增加系统容量、提高通信质量和数据传输速率。3G以前的手机视频监控只是单纯的图片传输,而在3G高带宽的支持下,手机视频图像的传输能够真正做到实时监控,随时随地了解监控现场情况。

  在去年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瀚润科技“手视通”展示了基于WCDMA网络的无线监控平台系统,经过授权的手机可随时向监测终端发送指令,要求查询被控设备的图像,监测终端收到指令后,即可按照授权的要求将被控设备的实时图像传送到查询的手机上。

  伴随三大电信运营商3G移动网络建设的持续推进,基于高速移动网络的手机应用产品越来越多,而其中非常有特点的一种则是手机视频监控的实现。利用3G网络,手视通DVS系列具备了良好的视频清晰度与实时性,不但具备了固定线路视频监控的图像功能,还从根本上满足了用户随时随地观看监控视频的需求,而且手机是一种人人都有的终端,可以重复利用,与PC相比价格也便宜,此外,由于手机号码的唯一性,平台对用户进行严格的唯一鉴权成为可能,也保障了安全性。另外,伴随3G终端性能的持续增强,手机已逐渐成为一种“智能终端”,不仅可用于视频浏览,还能采集实时图像、视频、音频,并发送至平台进行处理、存储、比对。此外,将手机作为一种控制终端,实现远程的MachineToMachine式的设备控制,也是移动终端智能化视频监控的概念之一。由于3G移动终端功能的多样性,在不同的应用中所扮演的设备角色也有所不同。

  1.手机视频浏览

  以中国电信CDMA2000网络为例,其下行链路峰值达到了3.1Mbps,使得较高分辨率与帧率的移动视频浏览成为可能。目前,“手视通”手机视频产品的标准视频已达到了H.264baseline手机端双码流标准(320*240,640*480)。手机视频浏览中,一般需将面向PC浏览的CIF/D1分辨率、高帧率的视频码流转码为H.264格式小码流;而前端设备具备小码流上传能力时,则可调用平台视频转发服务器能力将小码流视频直接转发至手机。通常情况下,相同手机使用时,小码流转发时的图像效果要好于大码流经过转码服务器转码的图像效果。

  2.实时视频上传

  在移动终端实时视频采集应用中,手视通中心流媒体平台按移动终端号分配统一ID,此时它就成了与视频服务器及IP摄像机功能一致的前端视频采集设备,可通过监控PC、其他终端与有线无线网络,对该终端实时视频进行浏览。

  3.基于移动终端报警与控制的家居综合安防

  通过在家中安装摄像机、多种传感器等方式,当家庭摄像机发现有人/物体移动或传感器发现烟雾、火焰、煤气泄漏时,均可向住户手机发送警报,而住户则可通过“手视通”手机客户端对家庭摄像机拍摄的实时视频画面进行查看。

  3G网络带来了无线数据传输的高带宽与高速度,伴随3G终端功能的日益强大,基于本文所述基础体系架构,在流畅实时视频监控基础上,面向不同应用场景,通过叠加不同的前端设备与功能,就能够实现多种层次的不同应用。我们相信基于高速无线数据传输的移动终端视频监控或远程控制应用目前才刚刚起步,之后必然会实现更大的发展,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