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会议市场规模将达52.9亿普及条件已具备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不断,导致不少地区防汛情势十分严峻,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视频会议系统就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不断,导致不少地区防汛情势十分严峻,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视频会议系统就能发挥重要的作用。如江西南昌市在7月10号召开防汛指导工作会议,就是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各相关单位布置工作以及听取具体的现场情况报告。

  而视频会议系统在政府机关中的应用,早已屡见不鲜。正如南京格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视频会议产品经理魏清所道:“包括国家部委、省、市等政府机关部门,基本都已经建好了视频会议系统,对与联动部门的沟通及对前方信息的掌控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既能降低办公成本,又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办公效率。”

  视频会议系统在不同部门、不同地区间的协同合作、联系等,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而其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部门间的联系、减少了工作人员出差浪费的时间等,对于跨地区的单位联系具有很强的优势。

  北京欣荣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邓同华对视频会议系统如此分析:自20世纪90年代其开始进入中国内地并得到长足的发展,“9 ·11”事件与非典事件引爆了视频会议在中国的第一波潮流。但是纵观行业的发展,政府、金融、电信等政府部门和大型行业是首批用户,之后如海尔、联想等大型企业是第二批用户,这两类用户的需求目前已得到基本的满足。

  事实上,上述总结正反映了视频会议系统在中国的应用导向。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朱超华解释,视频会议进入中国初期,高昂的价格与带宽门槛极大地限制了企业的使用热情,而政府部门及行业大户借助其得天独厚的优势,自然成为最大、最主要的用户。

  “不过,原有的多系统单独建设、独立运行的建设模式现在已经不适合政府部门的应用需求,基于视频会议系统、信息采集系统、移动定位系统和综合指挥决策系统的综合应急指挥系统已经成为当前视频会议的建设重点。”宝利通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李钢认为。而其同时表示,有数据显示,2009年在一、二级城市中,政府视频会议系统的普及度已基本达到饱和,其需求已开始向三、四级城市转移,即向市、县、区级基层部门延伸,而政府部门采购的视频会议系统仍占整个市场份额中的主要部分。

  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视频通信技术的快速进步,及国内网络状况的进一步改善,视频会议大普及的硬件条件已初步具备。而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也已开始意识到视频会议在提高效率、降低差旅费成本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各类用户的使用热情。

  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视频会议产品线总经理朱曙表示,当前中国视频会议的主要细分市场包括军队、政府机关、教育、医疗、能源、电力、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等,其大中型企业在2000年以后开始建设视频会议,当前已经比较普遍,在日常业务沟通中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小企业目前虽未普及,但一些比较注重IT建设的企业已经开始部署视频会议。“数以百万计的中小型企业是金字塔的基座,数量众多,市场非常广阔。”北京欣荣泉邓同华对此如此表示。

  而另一方面,宝利通的李钢也指出,今后的两年,随着中国经济保持持续增速,中国行业用户对于视频会议的需求也会逐步提升,其中份额占据比较大的行业依然是传统的金融、教育、交通、电力等行业,而在南方,制造业的视频会议需求也逐步提升。

  需求决定市场。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预测,在2010年,中国视频会议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4.1亿元,增长率为15.1%;201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2.9亿元,增长率为20.0%。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