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众型人脸识别考勤机冲击传统考勤市场

人脸识别技术的研究开始于20世纪60年代末期。20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一些商业性的人脸识别系统逐渐进入市场,但是,这些技术和系统离实用化都有一定距离,性能和准确率有待提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人脸识别技术的研究开始于20世纪60年代末期。20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一些商业性的人脸识别系统逐渐进入市场,但是,这些技术和系统离实用化都有一定距离,性能和准确率有待提高。美国遭遇恐怖袭击后,这一技术引起广泛关注。作为最容易隐蔽使用的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成为当今国际反恐和安全防范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在中国,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范围目前正在扩展,包括政府、军队、银行、社会福利保障、电子商务和安全防务。日常生活中,无论我们到银行取钱、在网上交易,还是注册网络服务、刷卡消费,都可以结合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应用。特别是最近几年出现的笔记本、手机等功能应用上也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不仅让人们认识到了人脸识别技术,也为使用者带来了较高的应用价值。

  飞瑞斯科技与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

  2007年,以深圳市飞瑞斯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性的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至企业的考勤系统中,由此,开启了人脸识别考勤产品普及之路。

  据了解,飞瑞斯科技以深圳研发基地为创新基地,在生物识别领域中通过不断追求及创新,自主研发出以“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等为主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算法,并通过结合各行业及领域的市场需求,开发出一些列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产品,开启了人脸识别、智能分析的商用普及的新纪元。

  其实,早在2010年以前,飞瑞斯科技就已面向市场推出了其门禁考勤产品品牌系列“辨脸通”。为各类高档社区区及别墅用户提供门禁服务,并针对煤矿业推出了矿区人脸识别考勤产品,获得用户的赞誉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人脸识别技术涉足大众化的办公考勤市场

  人脸识别技术由于具备精确识别率高、非接触性、防复制性、杜绝带打卡等有着优于目前指纹识别、IC/ID卡考勤技术产品的独特优势,使得这一产品进军办公考勤市场变得更容易,在以往的产品与人脸识别技术结合过程当中,多数产品都定位在高端消费市场,比如银行、监狱,科研机构等对保密性需求比较强的单位或组织。而在普通的办公考勤市场,并未涉足。

  大众化办公考勤市场一直都是众多考勤产品生产商的市场开发重点,由于这块市场人们的接受程度高,使用者数量巨大,成为考勤产品生厂商虎视眈眈的“超级蛋糕”。

  人脸识别考勤机的新一轮产品竞争

  对于此次飞瑞斯科技推出针对大众化办公考勤市场的“大众型人脸识别考勤机”,一些行业专家评估,这将引发办公考勤用品市场一场“大地震”。不少有着大量的指纹识别及其他考勤产品进货储存的经销商纷纷促销降价,防止一旦人脸识别考勤机普及市场以后,造成自己的货品积累,卖不出,影响了资金的流动。但也有一部分一直在传统考勤产品的代理经销商依旧处于“观望”状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