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提高智能家居产品质量是厂商发展关键

上世纪80年代智能家居之风吹进了中国,随着房地产业的高歌猛进,整个行业也红遍大江南北。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上世纪80年代智能家居之风吹进了中国,随着房地产业的高歌猛进,整个行业也红遍大江南北。随着几年下来的市场积淀,智能家居行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国内智能家居发展目前已处于成长期,个人用户的需求明显在每年不断增长,直接通过网络想咨询购买智能家居产品的终端消费者不断的增多。但是,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其中产品两极化是智能家居厂商无法回避的问题之一。

  众所周知,国内智能家居产品与国外智能家居产品在价格上存在很大的不同,在价格的背后也不难窥其两者之间技术质量上的差距。国内智能家居品牌的产品价格普遍比较便宜,功能也非常齐全,系统集成方面的问题也基本得到解决,但是产品外观和产品质量却存在着非常大的问题。而与此相反,国外原装的智能家居产品,功能齐全,品牌附加值高、产品外观好、质量稳定可靠,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价格奇高,调试复杂,对工程商及业务推广人员的技术知识要求高,有些系统软件工程商不能自行修改,达不到真正的个性化。以上的两种现象都间接阻碍了市场推广进度。

  我们都知道,就目前形势来看,智能家居市场消费的主力仍然是中高端人群,这部分人群生活质量较高,最关注的莫过于品牌、质量和外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限制了智能家居在国内发展的空间。对此,引航商贸总经理毕雷毕总指出:“我们所希望的是无论哪个厂家的产品,稳定性必须放在首位,智能家居给客户提供的自然也是他们在以往所想不到的功能,产品的后期维护虽然也很重要,但不能是安装过后两三年后就损坏了,客户对产品稳定性的要求至少得在十至二十年以上,如能达到本地市场的拓展和销售都不成问题,关键还是产品的质量。智能家居市场发展这么多年来,很多以前接触的厂商现在都消失了,这样的问题现在也是存在的。”

  提高智能家居产品质量关键在何处呢?在此,笔者认为,智能家居企业应从下面三点做足功夫:一是深刻了解市场真正需求,产品功能、外观、性价比都要仔细做好市场调查,从终端市场直接“取证”,搞好产品设计;第二是抓好质量管理;三是要加强和中间商之间的联系,产品知识培训和市场营销培训,提高售后服务水平,配合中间商做好品牌推广,要有保持品牌忠诚度方面的政策。中间商作为厂商产品的最终销售者和工程实施者必定能看到产品与市场之间许多的矛盾和解决的方法,厂商应加强和工程商的对话,使自身能尽快得知市场对于产品的反馈信息,为下一步开发更好的产品收集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总体来说,中国智能家居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随着国内的消费能力提高,特别是近几年国内经济发展比较快,中产阶段群体规模在扩大,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拥有了购买消费中高档智能家居产品能力。从长远来看,随着智能家居生活理念的深入人心,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智能家居,体验智能家居,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家居必将在中国肥沃的土壤中开出美好之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