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北军区对涉密载体进行“超市化”管理

为提高涉密载体的智能化管理水平,河北省军区大胆借鉴超市自动报警提示系统等现代商业企业管理经验,在办公楼进出口加装了涉密载体声磁自动报警系统,对没有经过保密室消磁处理、擅自带出办公楼的涉密载体进行自动监控,较好地解决了涉密载体管控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为提高涉密载体的智能化管理水平,河北省军区大胆借鉴超市自动报警提示系统等现代商业企业管理经验,在办公楼进出口加装了涉密载体声磁自动报警系统,对没有经过保密室消磁处理、擅自带出办公楼的涉密载体进行自动监控,较好地解决了涉密载体管控难。

  省军区系统处在军地结合部,因工作需要官兵与地方交往多,信息传递既要上军内网,又要上地方网,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失泄密的隐患。省军区司令部军务动员处张占武处长介绍,针对这一特点,他们依据新条令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从信息安全保密系统和设施的配备、涉密文件和载体的保管、涉密场所的使用等10余个方面进行制度约束。

  对涉密载体的管理,省军区还以技术手段促进管理制度落实。使用了涉密载体“超市化”管理系统,新购置的存储介质存储涉密信息前,要登记6项注册信息,人员携带涉密载体通过门禁通道时,系统显示涉密载体实时9项信息,违规带出自动报警提示,完成了涉密载体携带外出审批授权,并记录入系统数据库,门禁通道子系统识别后就不再报警,从根本上堵住了涉密载体带出扩散的可能。

  在机关办公楼门厅,两个高约两米、宽约半米倒U型灰白色镂空涉密载体声磁报警器立在楼柱两侧,全时对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和U盘等涉密载体出入办公区情况进行管理监控,不让一个未登记的涉密载体带出办公区,同时,还对带出办公区的涉密载体进行动态管理。该系根据记录和申请时间自动提醒值班员,对没有按规定时间带回办公区的涉密载进行跟踪,提醒承办人及时归还。

  “针对移动电话、电脑、存储介质和信息管控难的问题,我们在安装涉密载体声磁报警器的基础上,又在办公区门口加装了手机存放柜、干扰器和计算机涉密载体保密管理系统,构建了‘一柜两器三系统’的涉密载体管理防范体系,坚决杜绝失泄密问题的发生。”军务科科长杜亮如是说。办公区卫兵沈海栋说:“实施涉密载体‘超市化’管理十分方便有效,这两个U型‘大怪物’不讲情面,只要违反规定就会自动报警,违规行为当即被制止。”

  目前,全区所有的师级单位全部按照上级保密规定,在机关统一建立了一个文印室,配置了安全设施和警示标识,完善了文件资料打印、复印、审批和登统计等制度,并对移动储存介质实行专人专柜管理;机关人员携带涉密载体外出时,必须认真填写《外出携带涉密载体审批登记表》,按审批权限审批、到保密室登记消磁后才能带出办公区,有效防止文件失泄密问题的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