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效视频监控平台护航东南沿海客运铁路

南沿海铁路(福建浙江段)分为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自浙江省宁波至福建省厦门,全长839.4公里,区间设立40个火车站,设计时速可提升到250-300千米。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南沿海铁路(福建浙江段)分为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自浙江省宁波至福建省厦门,全长839.4公里,区间设立40个火车站,设计时速可提升到250-300千米。甬台温、温福、福厦铁路被列为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主通道沿海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甬台温、温福、福厦铁路沿线系统部门众多、地点分散,现场环境复杂,日常维护工作非常困难,沿线基站、桥梁、隧道,车站等铁路线路及咽喉区突发事件将会造成危险隐患,影响铁路系统的安全生产。因此网络视频监控的运用在铁路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新一代的铁路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已从人工看守式的维护管理模式,向网络集中监控和管理模式转变,由于监控点众多,因此项目初期的存储需求就高达1PB。

图1 IP-SAN存储架构

  根据此次东南沿海铁路视频监控对于录像模式、系统容量等需求,本项目采用标准IP-SAN存储架构构建的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铁路部门和信息系统所需的视频信息,实现了网络和视频信息资源共享。

  项目实施过程

  东南沿海铁路视频监控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鲸鲨存储提供了由专人负责的前期项目调研、逐站安装调试、现场人员培训、定期巡检等技术支持,按照用户需求准时到货,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项目实现

  在此次监控视频项目中,鲸鲨充分利用铁路网络,以分散各个站点的视频采集设备为依托,实现了如下的功能:

  - 对路基、路口、桥梁、隧道、公跨铁、咽喉区的监视,保证火车安全运行;

  - 无人值守变电站和照明等重要配电设备集中监控,及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 对出现的紧急状况如暴风雪、泥石流、洪水、交通意外等远程了解及时做出反应;

  - 应急指挥监控:对突发紧急事件进行无线视频传输到控制中心;

  - 对各车站、货场、站台、站厅、候车大厅等区域安全监视,了解旅客情况。

  鲸鲨凭借多次大型监控项目的成功案例与实施经验,成功帮助东南沿海铁路项目建设了高效视频监控平台。整个项目采用标准IP-SAN存储架构,实现多监控点共享存储数据,为铁路监控的线性增长提供保障,满足了各级分控中心的业务连续性要求与扩展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