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省高速公路未来5年实现不停车收费

4月16日全省高速公路推行不停车收费以来,宁波1300多名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用户切实感受到了过收费站时快速通行带来的便利。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自4月16日全省高速公路推行不停车收费以来,宁波1300多名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用户切实感受到了过收费站时快速通行带来的便利。24日,笔者从市公路局获悉,省公路局日前召集相关部门共商推进不停车收费系统二期工程建设事宜。按照二期工程建设进度,5年后,不停车收费将覆盖全省高速公路。

  4月16日,浙江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一期开通运行,全省54个收费站、108条通道安装了ETC系统。来自省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收费结算中心的统计显示,4个多月来,有1.1万辆车安装了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平均每天有8573辆次的车辆从ETC通道过收费站,涉及通行费85万元,分别比ETC刚开通时增长了738%和533%。目前,不停车收费的流量已占客车总流量的2%。

  “从目前的推广速度来看,浙江省的ETC用户增长速度全国最快。”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过,现有的ETC通道数量偏少,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通行的效率,也影响了该系统的推广。“和路网一样,ETC不能成网,导致不停车收费用户总量不够,效益不能充分发挥。”该负责人说。

  据悉,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二期工程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至明年年底增加78个收费站的164条ETC通道,覆盖全省高速公路网连接各县(市)区和中心镇(乡)的主要出入口、部分通往省内着名风景区的收费站。到2012年底前,每小时通行流量超过360辆的收费站将都建有ETC通道,ETC收费站覆盖率占到收费站总数的一半;第二阶段,到2015年,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都将至少有“一进一出”通道配置ETC。

  笔者从市公路局运营科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虽然改造的具体方案尚未确定,但从宁波现有高速公路运行情况来看,绕城高速宁波西、宁波北出入口,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的慈溪、庵东出入口,甬金高速溪口收费站,甬台温高速二期宁海北出入口等日综合车流量超过3000辆次的收费站都在改造之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