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新挑战 用互联网思维做安防

从广义上看,物联网是互联网在“物”方面的补充,即将世间万物都接入互联网,通过网络来查询它们的数据,使得物与物、物与人之间形成互动。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趋近于零。物联网具体到安防行业里会对其发展带来哪些变化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广义上看,物联网是互联网在“物”方面的补充,即将世间万物都接入互联网,通过网络来查询它们的数据,使得物与物、物与人之间形成互动。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趋近于零。物联网具体到安防行业里会对其发展带来哪些变化呢?

  首先,“开放”是大势所趋。目前安防行业的主流解决方案还是以封闭网络的解决方案为主,这就形成了一个个的信息孤岛。有一种观点认为开放就意味着不安全,在安防行业中安全是第一需求,因此封闭的网络解决方案是必然选择,安防不可能走向开放。事实上,开放并不等于不安全。现在的互联网已经能够承载电子商务、网银、企业VPN等对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各种业务,可以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在开放的网络架构上为用户提供足够的安全性。因此,安全只是一个工程要素,而不是一个障碍。另一方面,开放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开放的架构将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安防产业链中,推动产业链的加速发展,随之开放的解决方案会成为主流,信息孤岛会越来越少。事实上,运营商推出的项目如中国电信的全球眼和中国联通的神眼,厂商推动的项目如星谷科技的星视网和互信互通的视卫网等,都是开放的安防解决方案的典型代表。

  其次,“标准化”在未来五到十年里将是安防企业竞争的一个主战场。要开放就必须标准化。缺乏标准已经成为严重阻碍安防行业发展、限制优质企业做大的一个核心问题。物联网恰恰是推动安防行业走向标准化的一个绝佳契机。行业内有远见的企业都将参与到安防设备接入物联网的标准化过程中,力争占据有利的位置;而不重视标准化的企业,其市场份额将逐渐萎缩。

  最后,无线将逐步取代有线。在物联网的推动下,WSN技术和3G网络将越来越成熟,单节点成本越来越低。在这样的背景下,采用WSN或3G的各种安防设备,将逐步取代传统的有线设备。比如,在野外架设摄像机,在过去是一项相当复杂的工程,而现在有了3G网络摄像机,就变得异常便捷易用。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物联网使安防企业将变得越来越像互联网企业。在这场变革中脱颖而出的厂商,将兼具安防与互联网两个行业的优秀基因。用互联网的思维做安防,这将是对安防行业人才的新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