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品牌能否利用“借鉴经验”开路凿道

由于安防行业在国内起步较晚,无论是业内人士对品牌的认知程度,还是各企业的品牌建设成果,比起发展成熟的行业都还稍显稚嫩。也许有人会说,我们正好可以借鉴其他行业的成功经验,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于安防行业在国内起步较晚,无论是业内人士对品牌的认知程度,还是各企业的品牌建设成果,比起发展成熟的行业都还稍显稚嫩。也许有人会说,我们正好可以借鉴其他行业的成功经验,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

  其一,品牌建设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但这种规律并非一成不变,市场环境发生了改变,以往行之有效的品牌建设手段可能就不会起作用。以做广告为例,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在央视一套“标王”时段打一个广告,原本籍籍无名的品牌一夜之间就能传遍大江南北,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会急速提升,同时也会带动产品销量疯狂增长。但是,如今媒体数量和形式激增,广告泛滥,消费者成熟,再施行这种策略不是不可以,但要求达到以往的效果却不复可能。

  其二,品牌可大可小,我们固然可以借鉴国外或国内大企业的品牌作法与思路。但是,这里面的企业规模效应与拥有资源是不一样的。我们选择国内500强与国外500强对比,“2004中国企业500强”中有18家企业达到《财富》杂志评选的“2004世界企业500强”标准,与世界500强企业相比,中国企业500强资产规模只相当于世界企业500强的5.61%,营业收入相当于世界500强的7.3%。拥有和控制的资源不一样,也就要求我们所走的品牌之路除借鉴外,更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走适合自己的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