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碳与智能引领家居潮流

2009年绿色环保观念将人们带进健康家居消费阶段,而2010年高科技和低能耗趋势则引领家居产品生产和消费迈向“低碳”和“智能”时代,这也将在第五届家博会的参展品牌中得到很好体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9年绿色环保观念将人们带进健康家居消费阶段,而2010年高科技和低能耗趋势则引领家居产品生产和消费迈向“低碳”和“智能”时代,这也将在第五届家博会的参展品牌中得到很好体现。
 

欧派推出的低碳智能厨房,减少了能量消耗和污染浪费。

  家居企业各展身手“玩”低碳

  哥本哈根会议造就的“低碳”话题,迅速推动了高耗能的家居行业出现许多与低碳概念相关的产品和理念。

  家装企业发布减碳目标、产品研发上注重低碳、围绕施工流程和工艺也实施低碳举措。家具建材品牌更是主打“低碳”概念,卫浴品牌纷纷推出节水型的低碳产品,家具品牌在销售渠道上则采取网络营销,甚至地板品牌在安装服务中也提出低碳要求。

  作为首个发布年持续减碳目标为28.90%的元洲装饰,出台了低碳工地施工现场的7类规范40项细则,12项举措的具体约束实现减碳。轻舟装饰则自主研发出节能门窗、360度全向太阳能等产品应用于施工,在室内设计中以自然通风、采光减少使用能量消耗。

  今年新陶瓷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对未来卫浴产品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因此更低碳的节水型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也成为卫浴企业追逐的热点。尚高卫浴在节水技术方面的优势,就大有赶超外资品牌科勒、TOTO等之势。以大庄为代表的地板品牌则组建“低碳社区”推广更低能耗的竹地板产品,德尔地板也提出安装工具和程序标准化较少浪费的服务标准。

  家具品牌除了推广更多采用速生材的板式家具外,如曲美家具也更多借助网络渠道销售,开创了销售模式的低碳化。

  智能化产品“叫好难叫座”

  智能家居则一直引领时尚潮流,智能化也成为今年米兰家居展橱柜展区的最大亮点。博洛尼集团CEO蔡明就曾表示,今年以橱柜展为主题的米兰展,智能化的装备视觉上超乎想象,技术上也具有极强的可行性,而这势必影响中国未来厨房家居的走向。

  而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追求的提高,智能家装设计则可以更好实现人性化家居的需求,成为能够解决生活难题的消费趋势。

  在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家装系统中,智能背景音乐、智能化灯光窗帘、家电控制系统、媒体娱乐系统、远程监护系统、安防报警系统等都是其中的一部分。而提倡“科技舒适千万家”的轻舟装饰新开的低碳体验馆中,也将分出专门区域展示和销售智能家居产品。

  从智能家居发展趋势的角度来讲,眼下价格和技术标准限制了其广泛走进寻常百姓家。

  如众多商家大打优惠牌力推的智能卫浴,一款具有坐圈加温、暖风烘干功能的智能马桶上万元的价格,还是让普通消费者吃不消。

  另外,各智能产品厂商的技术标准不统一、炒作概念或安装困难等问题也都存在。因此,随着主流品牌对智能产品的关注和研发,各企业只有生产出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它才必定会摆脱“叫好不叫座”的瓶颈,切切实实走进大众的家居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