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校园再掀热潮 液晶大屏遇新爆点

今年年初的校园暴力事件给人们敲响了校园安防的警钟。而今,随着漫长暑假的结束,平安校园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今年年初的校园暴力事件给人们敲响了校园安防的警钟。而今,随着漫长暑假的结束,平安校园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校园安防的不断升级,科技安防已经为安防的主要方式。就目前而言,在校园安防中运用最多的是视频监控系统,而大屏显示作为监控领域热门的显示终端,也随之站在了风口浪尖。

  校园安防的特定性奠定大屏显示应用基石

  近年来,大屏拼接已经成为视频监控系统的重要显示终端,已经在多个领域广泛应用,与监控的协作,成为大屏应用的重要市场。如今,随着校园安防的不断升级,监控系统的普及,校园市场已经成为大屏开拓的重点市场。

  监控点众多使得多屏显示成重要诉求

  校园是一个人口密度很大的场所,在加之人员流动性强,若想要对各个角落都布控到位,就会产生数量众多的监控点,使得统一监控调度增加了难度。同时,由于学生在年龄以及社会经验的限制,对于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较差,这就决定了校园监控的实时性和及时性。因此,多屏集中显示成为校园安防的重要诉求。而大屏拼接一直以来受到交通、银行等监控系统的青睐的重要原因,正是其集中多屏显示功能。整体性的集中显示,有利于对于整体情况的把握,从而做出迅速的应对措施。

  安保人员有限高效利用是重点

  与学校监控环境的复杂性相比,校园安保人员毕竟是有限的。让有限的人力产生最高的效率,科技安防无疑是首选。通过大屏的集中显示,可以将不同监控点的情况集中显示,只要一两个人就可以监控全局,大大节省了人力。同时,对于大多数学校,尤其是寄宿制学校,监控往往是连续性的,让有限的安保人员轮值,可以充分保证其体力充分,提高工作效率。

  液晶大屏拼接或成校园安防首选

  对于目前市场上竞争激烈的三类大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液晶大屏在进军校园市场上有着较为突出的优势。

  首先,大多数学校都是非盈利性机构,其可用资金是有限的。因此,学校在选择产品是,经济实惠必定是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从目前的市场来看,等离子和DLP的高价位必定不会是其首选。而液晶大屏作为新兴的产业,获得迅速发展,其实用的价格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其次,从技术层面来讲,虽然等离子以DLP在拼缝上有着等离子无可比拟的优势,但是其自身有着固有的实用缺陷。学校安保大部分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对于专业的维护不甚了了,而等离子拼接的残影现象以及长时间静态监控容易灼屏的缺点会产生高成本的维护,会让众多学校用户望而却步。对于DLP大屏拼接,需要很大的安装空间,而学校监控室一般不会达到它的需求。而对于液晶拼接,体积小,拼接任意,长时间运作不会有任何不适现象,正好满足了学校安防耐用、易维护的诉求。

  随着液晶拼接技术的不断发展,液晶拼接一直为人们所诟病的拼缝也在不断缩小。近来夏普新推出的液晶拼接大屏其拼缝缩小到6.5mm,已经很好的满足了“视觉无缝”,这就为液晶拼接进军校园安防市场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孩子是未来,校园安保的责任是在保护未来,其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安保力度的加大,科技安保的不断升级,校园安防市场的潜力将不断升值,其将成为液晶拼接在安防领域的新的爆发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