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135条公交全线启用视频监控

目前,乌鲁木齐市135条线路、3430辆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完毕,其中包括32条民营线路。近日,乌鲁木齐市公交调度指挥信息中心针对公交车视频设备展开新一轮“复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乌鲁木齐市135条线路、3430辆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完毕,其中包括32条民营线路。近日,乌鲁木齐市公交调度指挥信息中心针对公交车视频设备展开新一轮“复检”。

  该中心主任赵昌说,公交视频监控系统包括GPS智能监控系统和视频监控装置,使用无线3G宽带动态监测。乌鲁木齐市现有公交车近3900辆,今年4月开始陆续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除500辆差半年要报废的公交车暂不安装外,135条线路、200个重点公交车站已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为保证系统安全高效运行,中心分6组在夜间对乌鲁木齐市公交车内的视频探头位置、线路和主机设备进行逐个检查,平均每天检查30辆车,计划10月中旬结束。

  据了解,每辆公交车上装有三个摄像头,分别在前门、中间、后门三个部位,可以实现全车、全角度的视频监控。同时,GPS智能监控系统也可输入车号或线路随时查询任何一辆公交线路的运行情况,及时掌握公交车运行以及各站点停靠情况,统筹调度发车。系统的“分段限速和车距车隔准点运行自动监控”功能,将根据线路区域特点、道路通行状况,对车辆运行发出限速提醒。如果驾驶员超速行车,系统会自动形成记载。视频监控设备还可以显示车内的声音,包括司机和乘客的对话。

  赵昌说,乌鲁木齐市日客流量在220万人次以上,人员流动性大。全线路启用视屏监控能更合理安排车次,视频记录也能在法庭上当证据,更好地防范公交车上的扒窃、抢劫、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还可以规范和约束驾乘人员,投诉和纠纷有据可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