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朝阳产业不断升温 楼宇对讲难逃“低价”阴影

楼宇对讲,对大家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在短短的10多年间,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行业发展的抛物线始终处于上升态势,被誉为智能建筑行业的朝阳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楼宇对讲,对大家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在短短的10多年间,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行业发展的抛物线始终处于上升态势,被誉为智能建筑行业的朝阳产业。然而,近些年楼宇对讲市场竞争不规范、企业争打“价格战”的问题频频出现,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身处其间的楼宇对讲企业如何摆脱低层次的价格竞争,找到一条新的突围之路?

  朝阳产业不断升温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国内的楼宇对讲行业处于萌芽阶段,黑白楼宇对讲产品帮助企业抢占了先机,挖到楼宇对讲行业的第一桶金。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楼宇对讲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单元楼宇型对讲及联网型可视对讲市场呈现旺盛的增长势头,社会上掀起了新一轮的联网对讲热。

  业内人士表示,上世纪90年代楼宇对讲市场出现的快速增长态势只是行业高速发展的前奏,大规模地应用还是在21世纪。楼宇对讲行业搭乘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顺风车,市场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珠三角、福建等地区相继形成一个个产业集群。统计资料显示,当前深圳楼宇对讲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5%,珠三角其他地区约占25%,福建约占20%。高度集中的楼宇对讲产业集群使得整个行业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也使这些地方变成众厂商博弈的“角斗场”。

  行业难逃“低价”阴影

  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多分得一杯羹,不少楼宇对讲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通过低价方式扩大市场占有率。究其原因,主要是很多企业没有自主核心技术,也不具备相应的研发能力,只模仿市场上受欢迎的产品,靠低廉的价格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扰乱原来的市场秩序,难以维持行业的正常利润,使整个行业处于低水平的竞争阶段,制约了楼宇对讲行业的健康发展。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一个行业要想良性发展,必须以先进的技术为依托,引导市场消费;另一方面,市场消费增加以后,又会促进企业扩大生产,使企业发展壮大起来。目前,我国楼宇对讲生产企业之间的低价行为虽然可以短时间内提高厂家的整体销售量,但是会降低其他创新型企业的合理利润,市场参与积极性下降。久而久之,楼宇对讲行业的技术实力都停留在一个水平上,无法实现技术创新,不能引导新的市场消费,市场获利空间会越来越小。

  数字化成新经济增长点

  低价竞争问题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引起了不少企业的重视。珠三角地区的不少楼宇对讲企业纷纷将数字、网络与楼宇对讲联系起来,引发了一场数字、TCP/IP联网的变革。拉开了半数字对讲产品、全数字对讲产品实质性应用的序幕。

  标杆型楼盘的全数字化应用之后,将对数字对讲产品的市场推广起到风向标的作用,使越来越多的楼盘向数字化方向迈进。业内人士指出,数字技术能给我们带来便利,但市场上数字化对讲产品的成本比较高。

  “数字对讲需要形成新的产业链来降低价格,发展高端运营概念,使数字产品的应用更加多元化和实用化。新生的产品要想获得市场认可,还需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检验。”

  今年,对讲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已经凸显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而就当前,模数混合型是兼技术趋势和合理经济的最佳选项。相信,随着网络逐渐进入千家万户,对讲系统的全TCP/IP化必将水到渠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