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全VS健康 监控功能的儿童手机该买吗?

据报道,广州中小学开学虽只有一周,但很多家长已经对孩子上下学时的安全问题格外操心。据了解,不少新晋学生家长正打算给孩子买个带监控功能的"儿童手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报道,广州中小学开学虽只有一周,但很多家长已经对孩子上下学时的安全问题格外操心。据了解,不少新晋学生家长正打算给孩子买个带监控功能的"儿童手机"。而在市场上,带监控定位功能的儿童手机也卖得格外红火。虽然手机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那这些家长又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要买这样的"礼物"送给自己的孩子的呢?

安全VS健康 监控功能的儿童手机该买吗?

  报警监控溶于机身 家长更放心

  现在市场上主推的儿童手机所特有的功能估计是家长们最关注的。某移动通讯运营商发布的"儿童手机"广告:GPS定位、定时开关机功能、固定号码拨打、短信发送监听……相信没有一个家长不为这样的贴心服务所打动。启动报警按钮,不但扬声器会发出高分贝的报警音,同时机身上的LED灯会持续闪动。而且手机后台系统会自动拨打预置的电话号码,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或警方。融合了安防监控报警功能的儿童手机确实让人动心。但这样大的辐射对孩子的身体还是有危害的。

  专家:健康VS监控 前者更重要

  华南理工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周晓明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手机对孩子的健康是有影响的。一方面,从研究实验的结果来看,小孩由于发育的问题,头部形体比较小,接收的手机辐射剂量要远远强于成人,加上大脑发育不成熟,也更容易受到手机的辐射伤害。另一方面,虽然没有科学上的统计结果,但从个案来看,手机辐射造成的头晕、失眠甚至肿瘤的情况已经大量出现。上世纪九十年代,日本就有人因此将通讯商告上了法庭。因此,周晓明认为,家长最好不要为孩子购买手机。

  针对学校学生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各个学校在防护措施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建立了"人防、物防、技防"为主的立体式安全防范体系。家长可以放心的将孩子送到学校。[nextpage]

  "天眼"工程:远程视频查看孩子表现

  在陕西,"天眼工程"是技防的重要内容。这一工程由西安电信局承担,从6月初开始建设至今,已有500余所中小学建成了这项工程。目前,电信已签约928所中小学校,涉及学生人数69.95万人,预计以后将覆盖全市范围内300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以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以后,300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学生们进出校园的时间将以短信的方式实时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上,而且,家长还有望通过网络视频随时看到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西安电信局工程技术人员表示,这套全新的校园安全技防系统包括三大部分,首先是校园卫士功能、家校互动功能,部分学校除具备这两项功能外,还具备联网视频和报警功能。

  校门内外安装读卡器报平安

  在莲湖区庆安小学,电信工作人员吕新华拿出一张测试卡,上面有学生照片、学校、姓名、性别和学籍号等信息,"学生拿的胸卡和这个格式是一样的。"吕新华持卡走进校门,一旁绑定的手机上立即响起了短信提示音,"某某已于××年×月×时×分进入校园,请家长放心。"

校园卫士卡

  原来,在学校校门的内外,分别安装了两个读卡器,学生佩戴的胸卡只要先后经过两个读卡器,系统后台便可判断出学生进出校园的方向,进而通过后台给家长发回短信。一个胸卡对应的接收短信的手机号是不限的。

  报警器直通派出所

  在庆安小学门卫室,22个摄像头将学校的公共区域一览无余,门卫室的内外,还装有两个一键报警系统,只要门卫人员触摸报警器上的"call"键,警报立即拉响,同时辖区派出所也接到报警,迅速出动。"人防、物防和技防都已到位。"学校工作人员指着门卫室的钢叉、伸缩警棍说。

  据西安市电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校园卫士卡支持的是中国电信的天翼手机用户,每月校园卫士卡的功能服务费目前暂定为3元,家校互动功能服务费为12元。一套校园卫士系统安装成本在7-10万元。

  "人防、物防、技防"面面防范已具备,您已经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安全所做出的行动。为了孩子的健康,相信您已经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