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C卡替磁卡需3-5年 或先从高端用户入手

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2010’中国ATM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在论坛上,大家就IC卡替代磁卡问题进行了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2010’中国ATM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在论坛上,大家就IC卡替代磁卡问题进行了讨论。

  农业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钱宏认为,IC卡代替磁卡需要3-5年时间。

  钱宏解释到,磁卡成本确实要低很多,但IC卡成本要高得多,从目前技术上来说IC卡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成本高得多。如果要替代的话,一个是各家银行系统要进行大量的改造,这个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所以,3-5年时间是比较合适的。

  而工商银行个金部副总经理杨勇革则投入,现在IC卡成本比较高,工行也是针对对安全偏好要求比较高的相对高端群体推广IC卡,但是这个还需要方方面面,需要监管层,包括银行业共同推进这件事情才能加强这项政策。

  中国银联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彭桂林表示,从技术安全角度来讲,IC卡今后可以从介质上替代磁卡一个主要方式之一,但是还涉及到终端机的布放,因此它的推进是有一个很长的过程,而现在国内已经对这样新的技术在不断进行提升,已经开始进行这样的尝试。现在工商银行已经发了卡,联合我们很多机构,在很多行业领域里面也推出一些IC卡,目前有超过五百多万张。所以随着整个技术的进步,还有安全的技术,应该说这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处长黄萍认为,IC卡是一个技术层面的升级,目前要考虑IC卡推广的收益和它防欺诈带来的收益,它的成本和带来的收益,只有这样商业银行才能心里上愿意去推广,而不是监管部门去定一个目标。

  “同时人民银行还有一个更重要任务,改善农村支付环境,如果都改成IC卡的话,农民怎么买得起,就是五年后成本降下来,也不会降到现在磁卡两块三块的样子。包括农村对这个价格非常敏感的,像我们ATM机从商业银行从两块提到四块已经引起那么大的风波,如果IC卡向磁带转移,这一方面东西都要考虑的。所以推进IC卡应该是要循序渐进的,要逐步适应和完善。”黄萍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