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建立互惠互利的OEM合作关系

想知道一个秘密吗?当具体到实际生产中时,需求有时难以满足。许多信誉良好的安防制造商需要依赖OEM合作伙伴及时提供产品,为了保持企业得以继续良好运营,这就需要他们与OEM合作伙伴之间互相信任并进行高效的沟通。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想知道一个秘密吗?当具体到实际生产中时,需求有时难以满足。许多信誉良好的安防制造商需要依赖OEM合作伙伴及时提供产品,为了保持企业得以继续良好运营,这就需要他们与OEM合作伙伴之间互相信任并进行高效的沟通。

  什么是OEM?

  OEM生产,即代工生产,也称为定点生产,俗称代工,基本含义为品牌生产者不直接生产产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关键的核心技术负责设计和开发新产品,控制销售渠道,具体的加工任务通过合同订购的方式委托同类产品的其他厂家生产。之后将所订产品低价买断,并直接贴上自己的品牌商标。这种委托他人生产的合作方式简称OEM,承接加工任务的制造商被称为OEM厂商,其生产的产品被称为OEM产品。

  在安防行业中,OEM合作是不公开的,虽然安防品牌不一定承认他们有自己的OEM制造商,但对于企业得以继续运营非常重要,其实亚洲OEM制造商为美国和欧洲品牌生产了大部分产品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确保了产品的稳定供应,使得亚洲设备制造商保持稳定的业务。但是OEM合作中难免会出现差错,如何保证OEM合作关系也成为安防企业与OEM制造商直接必须认真面对的一个课题。

  市场需求

  在寻找OEM合作伙伴之前,安防企业必须了解哪些产品存在市场需求。上个季度的产品可能需要一些微调,同时又不能令产品太先进而导致用户无法使用。“经验让我们知道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已经接触过许多本地外观设计公司、结构设计公司等,”ISS Security Services公司副总经理Steve Harle说。

  作为分销商,ISS与工程商、集成商保持沟通,因为他们的意见通常直接影响到选择哪些产品来库存。“最终,我们的客户将会使用和操作系统,”Harle表示,“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需要了解他们想要什么。”Lim也表示,“Ademco通过内部和外部渠道来进行季度性调查,以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再有,Aditya Infotech公司在印度拥有30个分支机构,是印度最大的视频监控分销商之一,一直与在中国大陆和台弯设立办事处的亚洲制造商保持紧密的联系。“我们通过庞大的经销商体系直接审视市场需求的趋势,将服务于最终用户作为每日基本工作,”Aditya Infotech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监Aditya Khemka谈到。

  该公司销售其品牌产品CP Plus。“引进CP Plus是为了给客户在选择时享受一个额外的优势,同时,高质量的解决方案意味着拥有最好的性能和成本的组合,”Khemka说。[nextpage]

  产品标准

  确保产品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是OEM合作的黄金标准。安防企业可能不自己生产,但最终的产品必须如同在自己的生产线生产出来一样。

  质量控制成为选择OEM合作伙伴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国际认证也需要考虑,以审查OEM合作商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我们有一个技术中心,测试大量的产品,有时测试要长达几个月,”Lim讲道,“我们也参观合作伙伴其他的工程项目和生产设施。”

  对于Axis来说,能找到好的供应商是一个福音,它从日本引进P-Iris技术用于300万像素摄像机。即使在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精确的Iris控制也可以有效地提高图像的清晰度。它提供了更好的对比度、清晰度和景深等。

  经过初步测试后,产品的性能必须可靠。以Harle的经验来说,测试设备时可以实现,但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可能达不到宣传效果而失败。“例如,我们卖出门禁控制系统是基于它可以实现某项功能,而当安装的时候,供应商要求我们改变一下控制器,可是结果仍然没有达到期望。又如,我们被告知基于软件可以实现A与B,但也许一个月之后,我们被告知系统无法像承诺的那样。”

  性能的重要性远远超过前期的产品成本。“对于数百万美元的项目来说,客户并不在乎每台摄像机多出5美元或10美元,”Harle谈到,“他在乎的是初始系统、支持服务和维保维修。如果你去本地市场买一台便宜的摄像机,就得不到这其中的任何一种服务。”

  总之,OEM制造商必须提供名副其实的产品。自吹自擂或者天花乱坠的产品广告宣传只会导致消费者的失望和业务的减少。想得到重大的代理合同就必须要有严格的控制质量、坦诚的沟通和职业道德水准。

  (文章引自《安全&自动化》国际英文版139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