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萧山城管执法在线监控试行 助力工地管控

夜间施工、车辆抛洒漏等一直是城管执法中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执法取证上: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施工停了,刚一走,噪声又出现了,所以查处夜间施工这类案件很多依靠群众投诉,使执法工作陷入被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夜间施工、车辆抛洒漏等一直是城管执法中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执法取证上: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施工停了,刚一走,噪声又出现了,所以查处夜间施工这类案件很多依靠群众投诉,使执法工作陷入被动。

  为解决这一难题,萧山区城管执法直属中队在主城区两家建筑工地按上了“黑匣子”——在线监测系统,每天24小时远程监控“站岗放哨”,在工地管控上发挥了明显作用。

  通过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就可以及时反映施工现场的基本情况、形象进度变化情况、工程质量安全动态,实现对施工现场远程网络监控和管理,从而为执法保留证据。

  根据工作实际,今年年初直属中队着手进行施工工地在线检测可行性调研,通过与相关工地多次的协调沟通,在主城区具有代表性的金马同盛和蓝爵国际两家工地开展了在线监控试点工作。

  通过该系统,执法队员能时刻了解施工现场情况,大大提高了执法管控效率,有效预防了未经审批的夜间施工、施工车辆末经冲洗带泥行驶等违法行为发生。另一方面,施工方也能通过该系统加强对工地的管理,进行自我监督。

  目前从试点情况来看,两工地无一起夜间施工投诉,出入口及附近城市道路的扬尘污染也得到一定的遏制。下一步,直属中队将加大宣传力度,逐步在城区主要在建工地进行推广安装,努力实现主城区在建工地在线监测全覆盖的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