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远程指挥系统助深警破3亿走私大案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海关近日展开一个名为“秋风”的大规模缉私行动,成功捣破3个“水客”集团及3个境内走私集团,检获手提电脑355部,抓获涉案人员50名,包括14名港人,初步估计案值逾3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海关近日展开一个名为“秋风”的大规模缉私行动,成功捣破3个“水客”集团及3个境内走私集团,检获手提电脑355部,抓获涉案人员50名,包括14名港人,初步估计案值逾3亿元。

深海关大规模缉私行动,捣6走私计算机集团估计案值逾3亿元

  据悉,执法部门在行动中启用了远程指挥系统,可以将一线收网抓捕情况尽收眼底,甚至可以实现实时现场画面传回功能。

  2009年底,深圳海关发现淘宝网上有人销售走私手提电脑,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海关首先盯上一名姓高的香港女子,她与网上销售走私计算机网店老板联系频繁。经秘密调查,海关锁定她就是走私计算机入境的“水客头”,手下有10余名固定的“水客”,当商家需要走私计算机时,会通知姓高女子。海关顺藤摸瓜,又掌握了以罗某、郭某为首的另一个“水客”集团。

  9月6日,海关获悉罗某为首的“水客”集团翌日将走私一批手提电脑,立即部署代号“秋风”的缉私行动。该关调集近300名海关缉私人员,分成22个小组严阵以待。9月7日下午4时多,罗某从住所开车前往福田口岸,将车停放在口岸对面的某花园内,随后步行至福田口岸。为防止被跟踪,罗某不但安排线眼把风,还在口岸大楼内各楼层来回走动。下午5时多,罗某在与数十名陌生人交谈后返回停车场,随后陆续有多名港人提着小包来到罗某车上,片刻便空手离开。6时多,罗某突然发动车子准备离开,埋伏在附近的海关人员即采取拘捕行动,并在车上查获由“水客”携带入境的数台IBM、苹果等手提电脑。同时,行动小组其它人员则在福田口岸抓获4名水客。

  晚上9时许,远在千里外的“西安抓捕小组”在西安海关的大力协作配合下,成功拘捕张某集团的2名嫌疑人,扣查一批证据材料,并通过“远程视频实时传输系统”实时将现场画面传回指挥部,实现行动指挥扁平化和实时化。

  截至9月8日上午,“秋风”行动共拘捕涉案人员50名(西安2名),10名主要集团成员全部落网,现场缴获手提电脑355部、一批计算机配件及其它电子产品,扣查现金200余万元、车辆5部以及大量书证材料,捣破高某、罗某和郭某为首的3个水客走私集团。

  据统计,2008年以来,深圳海关在旅检渠道共查发各类“水客”走私违法违规案件约2.4万宗,案值近30亿元;先后侦破3人以上“水客”集团走私案30宗,捣破“水客”集团近40个,总案值近15亿元,抓获涉案人员250余名,有力打击了关区“水客”走私活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