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千里眼”全程监控 违章车辆哪里逃

为了提高高速公路路面管控能力,从去年开始,湖北省率先在沪渝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公路建设全程监控系统。今年九月初,沪渝高速荆州管理段全程监控已经建设完成。那么这些监控系统效果如何呢?记者到高管二大队的监控室了解了一下情况。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为了提高高速公路路面管控能力,从去年开始,湖北省率先在沪渝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公路建设全程监控系统。今年九月初,沪渝高速荆州管理段全程监控已经建设完成。那么这些监控系统效果如何呢?记者到高管二大队的监控室了解了一下情况。

  不到五分钟,高速二大队巡警就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这辆上海籍的路虎车司机,在行进过程中为躲避交警照相,把车牌拆下了,下高速时又想把车牌重新装上。不过他的违规行为都没能逃过摄像头的法眼。

  记者了解到,在高管二大队96公里路段管理范围内,每隔两公里就有一个摄像头对路段进行监控,全路段实行无缝式监控。这些由风能和太阳能供电的摄像头,在反映路况信息、记录事故发生过程方面有积极作用。

  和监控摄像头配套使用的,还有事件监测系统。事件监测系统包括自动抓拍、自动录像和自动报警的功能,全方位的电子自动装置能让高速巡警及时发现险情。

  冀鹏说,如果没有这些监控系统,事故发生后,车主从报警到巡警赶到现场处理,中间可能要花上一个多小时;遇到规模较大的事故,可能要耽误更多时间。自从安装这套系统后,事故处理时间相比以前缩短了好几倍。

  为防止巡警在事故处理过程中违规操作。高速巡警还在巡逻车上安装了移动视频系统,巡警的每一个程序都在监控之下。这套监控系统不仅能及时反映路况信息,还能预防事故发生。目前,在沪渝高速荆州管理段安装了十几个红外线测速装置,对来往车辆进行速度监控。如果车辆超速后,监控系统会将拍下的车牌号码反馈到重要卡口实施拦截。高速巡警提醒,市民在沪渝高速行驶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