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揭秘世博园里“天眼”

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与公共安全技术专家吴曼青9月15日做客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和大家一起探讨浮空器的原理、应用和未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与公共安全技术专家吴曼青9月15日做客上海世博会太空家园馆和大家一起探讨浮空器的原理、应用和未来。

  实际上,由吴院士所在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研发的车载系留气球监测系统,作为世博会安防的“天眼”,正守卫着世博安全。

  “这个世博安防的‘天眼'有着不一样的皮,不一样的气体和不一样的绳。”吴院士向大家介绍。所谓不一样的皮,是一种多层复合囊体材料,包含承重织物层、耐候层、阻气层、粘接层等:除了具有和防弹背心类似的特性之外,这种材料更具有低面密度、高抗拉强度和低透氦率的特点;不一样的气体则是充在浮空器中的氦气,作为惰性气体,氦气的安全性好,而且可以循环利用,进行回收和纯化;不一样的绳则是多功能系留缆绳,仅有220克/米重的缆绳,却包含了高压输电、信号传输和泄雷功能,而下一步这种缆绳的重量将有望减轻至160克/米。

  有了这样的皮、气体和缆绳之后,浮空器更具威力的是它所搭载的设备。据吴院士介绍,此次世博会上的“天眼”就搭载了可见光摄像机、热红外成像仪、高光谱相机和气象监测仪,在世博园内外的交通调度、火灾预防、危险源跟踪以及处置突发事件方面,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吴院士指出,当前我国公共安全形势逼人,每年公共安全事件造成非正常死亡超过20万人,伤残超过200万人;造成的经济损失近五年年均近9000亿元,相当于GDP的3.5%。这一形势背后暴露出我们公共安全体系很多的不足,产业发展滞后,缺乏一套监测、预警、应对、管理公共安全事件的科技手段与产品装备。而浮空器作为战略性装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应对应急通信、平安城市、智慧交通、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公共安全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