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住宅的未来 拥有自己的大脑

一个智能家居系统意味着诸如照明、环境、安防、娱乐等等居家过日所涉及的一切控制系统都被联系到一起,其结果就是形成了一个房屋主人的个人网络,主人通过这个网络下达各种指令,轻松的控制房屋中的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科技的发展,家居、家电产品的智能化在技术上已经取得很大的突破,一台洗衣机可能通过智能系统节水节电,识别衣服上的标签来判断衣服的质地,百叶窗可以根据光照、温度自动打开或闭合,冰箱自动提醒其内的哪些食品将要过期。但是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将所有这些智能产品连接到一个统一的系统内。

  一个智能家居系统意味着诸如照明、环境、安防、娱乐等等居家过日所涉及的一切控制系统都被联系到一起,其结果就是形成了一个房屋主人的个人网络,主人通过这个网络下达各种指令,轻松的控制房屋中的设备。

  智能家居的另一个好处是提高能源效率。例如,如果一个窗口是敞开的,那么房子的智能空调系统会自动感应到并降低功率。当你即将离开家,门边的显示面板会告诉您哪些设备仍然开启,电器是否仍在工作,还有没有窗户没关严,而不必自己逐一检查。

  “一套智能住宅还能够自动感知房屋内有没有人,而借此来决定是否调节室内温度,”亚历山大克拉普罗特解释说,拉普罗特是瑞士卢塞恩大学教授,现正致力于网络家庭技术的实用性与效率的研究。

  用来控制智能建筑的标准化软件被称为KNX技术。“KNX技术就像是房子的指挥中心,某种意义上说它就像是大脑”。这项技术将会越来越重要,2011年开始,德国的电力供应会采用分时段收费方式,不同的时段价格不同,在这种情况下,一套智能的家居系统会极大的提高家庭能源使用效率,减少能量消耗,既节省金钱又保护环境。

  在德国,许多新的家庭已经安装上了数字仪表系统,记录水,电和煤气的消耗。当一个智能电表与智能家居系统联系在一起时,它可以清楚显示家中每一个用电设备的能耗。

  “这将更大提高人们的节能意识。它还可以让洗衣机和洗碗机在电力价格最便宜的时候自动启动工作。”克拉普罗特说。

  智能家居还可以在安全和舒适方面提供更多服务。一个智能手机不仅可以用来远程控制房间的灯光,当家中的智能安防设备检测到入侵者或火灾等紧急状况时,它还可以收到报警短信。

  “我们正在研究开发房屋的主动探测信息能力。例如感压地板和运动传感器可用于检测是否有人摔倒,这对老人独自居住的房屋尤其有用”,克拉普罗特说。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利用声控与手势完全替代各类控制面板。

  在卢塞恩大学的iHome实验室正在开展家庭智能化的研究工作。ZigBee是其中一项他们重点研究的无线技术,它有可能使有线电缆成为历史。

  智能家居系统中一个必须克服的障碍是设备之间的兼容性。将每一样家居用品连入KNX技术或ZigBee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次想连接一个新设备进入智能家居系统,都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来为它量身设计一个方案。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开发新的方法来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将使房屋主人自己成为出色的系统集成商,”来自柏林传输创新中心沙欣阿尔巴伊克如是说。在未来,智能家居系统应该能够自动识别新的智能家居产品。

  “到那时,为你的智能家居系统增添一个新的设备就像现在为你的电脑插入一个usb设备一样简单,它会自动识别。”但有一部分人很反感自己的房子拥有智能,这部分人不喜欢自己的居住环境由电脑来决定。事实上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智能住宅应该有多智能才好?“一个真正的智能建筑应当知道其内的人正在做什么和他们的需求是什么”,克拉普罗特说。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克拉普罗特与他的团队还在进行努力的研究。虽然这一目标似乎还有些遥远,但在目前,智能家居系统至少可以为您节约能耗,提供舒适的灯光和音乐,或者在您下班的路上就为您烧好洗澡水。智能生活,正在一步一步走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