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巴车小偷上演“调包计” 过程被监控现场直播

飞驰的高速大巴上,3名小偷配合“默契”,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偷窃着车上旅客的财物。殊不知,他们的所作所为早已通过车上的隐秘监控探头,在警方的监控室里直播着。昨天,记者从嘉兴警方了解到,这3名小偷已被正式刑拘。
资讯频道文章B

①10点59分29秒,“白T恤男”开始寻找作案目标

②11点02分43秒,“白T恤男”偷得电脑后,将装满报纸的手提包放回原处

③11点03分07秒,“白T恤男”到“白衬衣男”那里汇报“战果”[nextpage]

  【安防知识网】飞驰的高速大巴上,3名小偷配合“默契”,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偷窃着车上旅客的财物。殊不知,他们的所作所为早已通过车上的隐秘监控探头,在警方的监控室里直播着。昨天,记者从嘉兴警方了解到,这3名小偷已被正式刑拘。

  频频有人报警,大巴上电脑变报纸

  9月8日,嘉兴南湖新兴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人在电话中称:他刚从上海坐大巴到嘉兴,在大巴车上他的手提电脑被人调包成了一叠报纸。

  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嘉兴汽车西站。不过很可惜,因为缺乏更多的线索,民警并没有当场抓住调包者。

  而在先前,警方已接到过不少类似报警电话。警方判断,肯定有一个大巴盗窃团伙。

  之后,民警调取了多日来大巴车上的监控录像,仔细研究梳理,最终锁定了3名嫌犯。

  调包过程,被隐蔽监控“现场直播”

  9月12日,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这3名小偷又上了一辆上海开往嘉兴的高速大巴。

  而恰好,这辆大巴车上装有多个隐秘监控探头,并通过无线发射设备与嘉兴汽车车站监控视频同步连接。于是滑稽的一幕上演了:3名小偷在大巴上大肆行窃,而民警们则在监控室内同步观看小偷的行窃过程。

  当天上午,3名小偷上车,却并没有坐在一起。3人分别穿白色衬衣、白色T恤、深色T恤。

  3名小偷上车后,隔着座位互相观望。从视频上可以看出,前后2人是负责望风的,坐在车厢中段的那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则负责调包。

  10点59分29秒,车上其他乘客昏昏欲睡。此时“白T恤男”开始左看右顾,眼睛不断地往货架上的行李瞄。

  10点59分45秒,他站起来取下了货架上的一个黑色包,放在自己的座位上翻动。好像并没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他又放了回去。

  11点02分27秒,他取下另外一个手提包,找到了一部笔记本电脑。

  11点02分43秒,他把装满了报纸的手提包放回原处。

  11点03分07秒,他跑到“白衬衣男”那里汇报“战果”。

  当天中午12点30分,大巴车开进嘉兴汽车西站,3名小偷刚下车就被民警抓住。

  乘客下车前一定要查看行李

  “这些嫌犯是有备而来的。他们背着空的电脑包,里面装的都是杂志或报纸,重量和一部笔记本电脑差不多。一旦得手,他们就将杂志塞入受害者的包内‘偷梁换柱’。”昨天,一位参与办案的民警告诉记者。

  因此,民警提醒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范措施:

  1、上车后要将行李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贵重物品和现金最好贴身放;

  2、放在行李架上的行李最好用链条锁锁住,以免被窃贼“调包”;

  3、快到站下车前,最好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一旦发现情况不对赶紧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