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沈阳市民遭遇“技术开锁”小偷 建议安监控录像

9月16日,沈阳市民郭女士反映自打半个月前家里遭贼后,她就没睡过一宿安稳觉,白天更是不敢出门,一直在纳闷这小偷是如何在两道门的防范下轻松入室的,而且是在白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看谁都想加小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没有被撬痕迹,却丢两万财物 她遭遇“技术开锁”小偷

  门没有被撬压痕迹,屋里的值钱东西却被偷个精光。

  9月16日,沈阳市民郭女士反映自打半个月前家里遭贼后,她就没睡过一宿安稳觉,白天更是不敢出门,一直在纳闷这小偷是如何在两道门的防范下轻松入室的,而且是在白天,她觉得没有安全感,看谁都想加小心。

  小偷轻松就进屋

  郭女士家住于洪区一花园小区,单元门是对讲门,房门是两道锁的防盗门,这在她看来已经是很安全的环境了。

  “我从来都是很小心的锁门,每次都锁两道锁,有时不放心都返回后重新查看,就这样还是被偷了。”她说事情虽然过去了半个月,但到现在她还处在惊恐中。

  她回忆9月1日当天9点多她和往常一样去公园锻炼,11点回家时发现锁眼内插不进钥匙了。当时她和爱人都觉得是有人故意堵了锁眼,根本都没往招贼上想。

  找开锁公司后才进去屋,刚开始没发现,仔细查看后发现家里的一些黄金首饰和现金不见了,一共价值2万多元。当天被盗的还有楼上一户居民,因为楼上是空房间没人住,所以没有太大损失。

  “我当时挺上火啊,总是想不明白小偷怎么能这么轻易就进屋了,这还有安全可言吗?”郭女士说,这么多天她一直合计着这个事。

  被偷后她安全感没了

  郭女士称,事发后她赶紧报了警,但屋内没有啥重要线索。

  “刚开始打开房门,我们都没发现失窃了。因为屋里不乱,仔细查看后发现小偷翻完东西都尽量给放回原位了。”郭女士称,家里大到衣柜,小到床下的包裹小偷都摸了一遍。郭女士称报警后,警察也表示小偷这是技术开锁犯罪。

  自打家里出事后,虽然郭女士马上换了锁,但她还是没睡过一天安稳觉,白天也不敢再轻易出门,看谁都想加小心。

  记者咨询锁王,锁王表示老式十字花、圆柱形锁容易被一些小偷采用技术手段破坏,建议市民最好更换这样的锁芯。

  市民出招 重拾安全感

  采访中一些市民也提出了一些自身采用的防盗方法,希望帮郭女士重拾安全感。

  市民马先生:开小灯放收音机。如果晚上家里没人,可以开个小灯作掩护。白天可以把收音机打开让屋里一直有声音。

  市民张女士:与邻居建立联盟。邻居之间提前打个招呼,家里没有人时互相照应着,并留个电话给邻居以便随时联系。

  市民侯先生:安监控录像。如果家里有贵重物品等,不妨安装监控录像,一方面起到震慑作用,一方面一旦发生意外也有证据。

  小偷大白天进入郭女士家,开锁进门不费劲儿 翻腾完后还给“归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