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苏州 “智能交管”七大功能力保无车日

去年无车日当天,市区交通大拥堵。今年无车日,同样的尴尬场面是否会重现?昨天,市交巡警支队交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近年来日益完善的高科技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具有七大功能,将为今年无车日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去年无车日当天,市区交通大拥堵。今年无车日,同样的尴尬场面是否会重现?昨天,市交巡警支队交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近年来日益完善的高科技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具有七大功能,将为今年无车日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据介绍,这七种功能分别对应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七种子系统,分别是视频监控、交通信息采集、智能交通诱导、非现场执法、交通信号控制、卡口联网布控和无线移动警务通。

  七种子系统各有特色:视频监控系统能自动观察高峰时期交通流量情况,及时调配警力分布,使有限警力发挥最大作用;交通信息采集系统目前主要分布在高架道路、隧道等重点交通部位,能根据这些地点的交通通畅、事故情况等,按红、黄、橙、绿不同级别,自动发布信号;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能根据实时收集的信息调整相关道路的交通信号灯时间、频度等;智能交通诱导系统则把相关数据发送到道路显示屏等交通信息发布平台上,使正在行车的驾驶员及时掌握路况,自行调整行车路线;非现场执法系统除了众所周知的抓拍闯红灯等路口违法现象,还能抓拍超速、违法掉头、随意变更车道等路段违法现象,做到从路口到路段的全面管控;无线移动警务通系统一方面能让交警现场查询数据、抓拍违法停车等,还能让交警部门管理人员实时掌握每个交警的巡逻路线、巡逻时间等情况,既是内部考核的有效手段,也能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调动最近警力最快赶到现场。另外,卡口联网布控系统能自动进行轨迹回放、频度分析,发现嫌疑车辆后自动报警,实施拦截。

  这些系统和设备的建成使用,在监控道路现状、协调处置突发事件,自动调节交通流量、提高通行能力,有效控制和减少交通事故、提升安全出行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市区的管控区内车流量将明显减少,但外围各分流点交通压力会比较大,届时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将在分流车辆、疏导交通等方面发挥明显作用”,交巡警有关负责人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