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DDS TPL-DR门禁控制系统测评

DDS的这款门禁系统由门禁控制器、读卡器及门禁管理软件共同组成。作为系统组成的核心部分,DDS的TPL-DR控制器采用精密的制作工艺,以及先进的6层印制的电路板设计,可有效抑制射频干扰,其同时还具备多重电气保护措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PoE供电 稳定可靠

  DDS的这款门禁系统由门禁控制器、读卡器及门禁管理软件共同组成。作为系统组成的核心部分,DDS的TPL-DR控制器采用精密的制作工艺,以及先进的6层印制的电路板设计,可有效抑制射频干扰,其同时还具备多重电气保护措施。此外,该控制器还选用记忆接口处理单元,拥有独立的RS232接口和可地址编码的RS485及网络TCP/IP接口,这些标准的接口使控制器安装十分方便,无需中继装置即可连接其它门禁系统设备,此款控制器还具有轨道安装设计,可以支持机柜高密度安装。

  该控制器可连接4个读卡器接口,可以读取多种识别设备,包括感应卡、磁卡、条形码卡、水印卡等,另外在安全性的设计上,该控制系统除了可以分别设置卡识别、密码识别外,还可设置卡+密码的双重识别,确保了安全性。而该控制器还可支持PoE交换机供电,12路报警输入,4路控制输出,可完成局部和全局的联动控制,而且控制器的功耗相当低,在没有连接读卡器的工作待机情况下功耗小于1W,即使遇到停电的状况,同样容量的后备电池也能更长久的支持系统运作。

  另外,DDS开发的控制板上还有扩展接口,分别可以提供输入/输出点与TCP/IP扩展板(用于TPL和DS216),可接报警、电梯等专用的扩展模块,方便实现系统的功能扩展和升级。读卡器接口采用韦根(Wiegand)协议,可以兼容市场上95%以上的前端输入装置,包括感应读卡器、指纹机、掌形机生物识别系统等,极大程度满足了各种用户的使用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控制器上还设有LED指示灯,用于显示输出和通讯的状态,同时也方便故障的排查。

  该控制器的标准内存可管理10000个用户,经过扩展可达40000个,还支持动态下载持卡人,即只下载有效持卡人信息,可充分满足大型企业的需求。另外,控制器可以脱离控制网络独立工作,最多可存储50000条事件记录,可根据使用者数量的多少实现动态分配,保存各种事件记录,在使用者数量最多的时候,系统也还能保存至少4000条的事件记录。此外控制器配备的锂电池也能提供长达5年的失电数据保护。

  各色读卡器 多种选择

  根据用户的个性喜好,厂商还可提供不同颜色的读卡器。DDS开发的新型全系列感应卡和智能卡读取装置有黑色、灰色、白色和红色四种颜色,从沉稳、雅观、别致、另类等风格可供自由选择(图1)。较有特色的是,该系列读卡器模仿古城门外观设计,质感的表面有凹点,并且中间增加了醒目的变色LED灯,当读卡成功或错误的时候会有不同颜色亮起以显示门禁启、闭状态。该系列读卡器安装方便,可用于室内或室外,防护等级达到IP65,能应付各种苛刻的环境条件。另外,其具备了标准的韦根(Wiegand)接口,能定制兼容125KHz、13.56MHz、900MHz、2.4GHz的感应卡片。

图1 DDS开发的新型全系列感应卡和智能卡读取装置有黑色、灰色、白色和红色四种颜色。[nextpage]

  专业的操作软件 面面俱到

  在数据和管理模式方面,该门禁系统配备了专业的Amadeus 5操作软件,这款由DDS开发的强大在线门禁与报警监控软件无疑是整个门禁系统的画龙点睛之笔。该操作软件界面友好,采用C/S模块化架构,主要功能模块包括门禁、报警监控、视频监控、停车场管理、巡更管理、电梯控制、考勤管理、访客管理、多公司/多站点管理、生物识别管理和系统集成等多个部分。而基于国内客户对考勤软件的需求,DDS也针对性地开发了考勤软件BHB7.0-SQL,此软件使用Web浏览器就可直接访问考勤系统,极为方便,当然其还可生成复杂的考勤报表。

  安装简便,该操作软件预设了缺省配置的参数,包括各种联动和报表格式。此外,详细的实时报警信息、刷卡和事件记录可以配合照片、图像和电子地图在界面上实时显示,使用者也可以通过软件浏览操作记录、系统诊断信息等。值得注意的是,在报警模块中的图像报警部分,该软件支持3D电子地图(图2),提供基本的图形符号库,通过鼠标可以实现地图的缩放,并能以动态方式显示门的状态或者地图所示位置的报警状态。通过电子地图,门禁系统的运行状况一目了然,也给管理者提供了一定的方便性。

图2 该软件支持3D电子地图,提供基本的图形符号库,通过鼠标可以实现地图的缩放。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DDS TPL-DR门禁系列除了上述检测功能项目外,还可以通过软件升级原有硬件设备,系统支持上下兼容,在控制器部分特别采用了双总线设计,确保了系统通讯的正常传输。另外,控制器与控制器直接采用手拉手的模式扩充门禁数量,大大方便了工程安装。

  多种输出接口类型兼容性强,量身定造的管理软件功能完备,PoE供电模式更为其稳定运作保驾护航。

  提升空间

  DDS TPL-DR门禁系统因为采用数字化结构及网络/RS485两用架构的关系,相对在PCB的尺寸上比其它品牌为大,这部分不影响DDS门禁系统效能,但若能提升为较小的PCB板,相信会更臻完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