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讯4G FingerVein Station指静脉识别系统测评

由于每个人的静脉分布各不相同,具有难以伪造、不可复制且唯一的特性,而且隐藏于身体内部,肉眼无法看到,所以成为了一种独特的安全生物检测方式。专讯 4G FingerVein Station正是一款基于该生物特征而研发的新型高科技手指静脉识别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识别迅速 准确率高

  由于每个人的静脉分布各不相同,具有难以伪造、不可复制且唯一的特性,而且隐藏于身体内部,肉眼无法看到,所以成为了一种独特的安全生物检测方式。专讯 4G FingerVein Station正是一款基于该生物特征而研发的新型高科技手指静脉识别系统。

  从外观上看,该手指静脉识别系统大小适中,采用黑色和灰白色相互搭配的外壳设计,外型更具科技感。观察其正面,可以看到该机配置了一个醒目的2.5英寸QVGA彩色LCD显示屏,该显示屏可显示通告、录像、动画以及相片,并且支持中文文字输入,能够用于传达各种不同的信息和通知(图1),满足各种用户的互动要求。屏幕旁边整齐排列了程序设计功能键、多方向导航键以及一个3×4背光键盘,按键反应灵敏,输入方便。值得一提的是,程序设计功能键经设定后可按需输出多达16个不同的考勤指令,满足各种不同的考勤应用。此外,该系统的接口齐全,网络接口、电源接口、RS485、韦根(Wiegand)等接口全部内嵌在后端面板上,同时,该系统还支持PoE供电模式,在安装和布线方面也极为方便。

图1 该机配置了一个醒目的2.5英寸QVGA彩色LCD显示屏,可显示通告、录像、动画以及相片等信息。

  该机的下方是手指放置区,在静脉识别部分,该系统采用日立最新一代静脉识别技术,利用近红外光不需接触即可精确识别,而且不受手指皮肤表面的褶皱、纹理、粗糙度、干湿度、表面伤口等任何缺陷和瑕疵的影响。在测试中,我们首先采集一个食指的静脉图像,建立一个新使用者,然后分别在手指沾水以及被涂鸦的情况下进行验证,发现该机都能快速灵敏地通过识别(图2),根据厂家出示的数据显示,该系统的错误接收率(FAR)仅为0.0001%,错误拒绝率(FRR)为0.01%。另外,该机的正前方设有荧光灯,在通过认证和错误拒绝情况下分别以蓝色和红色予以显示。

图2 在手指沾水以及被涂鸦的情况下进行验证,发现该机都能快速灵敏地通过识别。[nextpage]

  2、多种认证机制 模板容量大

  为了满足用户复杂的安全管制要求,该系统集成近距离的智能读卡器,并提供了静脉、静脉+读卡、静脉+读卡或密码、静脉+读卡+密码等认证模式,同时还具有强制手指选项(静脉认证模式)的附加安全措施。另外,该系统支持1∶1和1∶N两种识别模式,在1∶1模式下可以存储50万个指静脉模板,1∶N模式则为1000个指静脉范本,同时最多可存储200万条考勤记录,在数据容量上能满足各种不同级别应用场所。该系统采用无线局域网(WiFi)等最新的通讯标准,并可以利用IP连接进行远程设备管理。

  此外在静脉识别部分,该机采用的是可替换的传感模块(图3),能快速高效地进行现场替换,方便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进行紧急维护。该系统支持防胁迫功能,可通过设置胁迫指静脉数据并保存,在遇到胁持的情况下,使用已记录为胁迫的手指即可快速联动报警该手指静脉识别系统具有以太网、无线局域网(WiFi)以及RS485等丰富的通讯方式,除了可以离线单独连接门控制接口,作为门禁控制使用,也可透过网络连接的方式,构设成大型的指静脉门禁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还设有一个USB接口,使用者可以快速地下载本地的数据。

图3 该机采用可替换的传感模块,能快速高效地进行现场替换,方便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进行紧急维护。

  3、界面友好 模块丰富

  该手指静脉识别系统提供了对应的管理软件,打开该软件可以看到,该软件界面设计简洁友好,功能模块设计丰富合理,包括门禁、考勤、员工数据管理、薪资、消费系统管理等。

  系统充分地考虑了安全性,操作员可以分为多个级别,级别低的操作员只能对信息进行查看,只有级别高的操作员才可以对系统内的权限进行修改。该软件支持实时查询员工个人数据,还可以增加或者删除员工的指静脉数据,通过设置能限制不同员工进入不同工作区域,此外还可以制作员工卡,在员工卡上面可以直接显示员工照片和一些基本信息,方便管理者更直观地了解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该软件还可以根据不同工作时间,选择弹性上班和弹性休息的模式,而且具有容许重复出入办公室区域时间设定,充分满足了大型的应用单位的使用要求。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4G FingerVein Station指静脉辨识科技因为其唯一性、永久性、不可欺性及方便还有接受性的提升及可升级特性,突破了过去指静脉辨识在应用上的一些局限,使得指静脉辨识系统应用得以更多元化。

  领先的指静脉技术确保了该产品识别的精确性,多重认证的开门模式更为其安全性锦上添花。

  提升空间

  在结构外壳上若能以较强化的材质来应用或许会更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